赤峰拼团购房12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房子卖不出去,租不出去,银行出台新政策,没房的人估计要哭了!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24:51

来源: 陈言真语

分类: 本地楼市


入春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越来越热,一些银行也随之推出了新的房地产业务,比如建设银行就在近期向某些城市试点推出了“家庭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又名“存房”逐渐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目前在广州已经开始试点运营了。

眼看着今年的第一季度如白驹过隙一闪而过,一些想租房子的房东,依然没有将房子出租出去。原本以为年后花上个一两周的时间,就可以顺利的出租自己的闲置房,找了好多中介讨价还价还是比自己的期望值差了几百块,为此很多房东都表示太无奈了!然而现如今,不少房东听说建行的“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存房”,顿时来了兴趣!

据建行工作人员介绍,建行“存房”业务的主要还在运营的步骤,是房东提出“存房”的需求后,建行的工作人员会请专业的房产评估人员,对其想存的房子进行三年到十年的年租金收益搞一个专业的评估。待房东认可之后,建行会和房东商量达成住房长租权的一个交易。由建行向房东一次性或分期支付未来的长租的租金,然后负责房东的这套房子的出租及租后管理。一旦在存房的期限结束以后,建行会将房产归还给房东。

业界人士分析,房东自己出租房屋,优势在于对合同有绝对的控制权。举例说,如果房东觉得房源是可租可售的,那么房东可以在租期里面提前结束合同,而且未来如果涨租金也是很自由的。但存房的话,业主就没有那么多权力了,如果半路“叫停”长租合约,有可能需要退还预交的租金之外,还需要支付可观的违约金。

此外,由于业主一次性转让多年的租赁权,租金预付给业主,那么如果往后几年周边的房子租金猛涨的话,房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出租的房子涨租了。总而言之,一些房东看到存房带来的一次性的一大笔钱,还是有一点点动心的。确实如果房东急用钱,而且又不想买房的情况下,存房还是可以短期内得到一大笔收益。但是如果房东不急着用钱的话,由于目前全国的房租租金,仍然有继续上涨的趋势,这对于房东而言,如果存房拿可以一次性获得一大笔钱,但却放弃未来几年租金上涨的收益,存房相比租房其实是亏了。然而,一旦银行开始这个行为,其实对于没房的人来说,无疑不是最痛苦的,因为,这种“二传手”的行为,就是间接提高房子租金,甚至还会影响到房价。所以,在这种行为下,受伤的还是没房的人!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