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9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是政策影响房价?还是房价引导政策?其实房价走势早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 2018-04-13 11:22:3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相信大家都听过深圳房价连续下跌的消息,不少人认为这是整个楼市房价下跌的信号,刚需者开始观望,投资者开始放缓脚步,可真相真是这样吗?相信有心人都仔细观察过深圳房价具体数据,对整体房价来说,下跌的金额真的算是九牛一毛。

其实不少人心中都有个疑问,为什么调控政策陆续发布,房价就是不跌反涨,那政策对房价的作用是起到遏制还是推动。是政策影响房价?还是房价引导政策?很多人认为这没有区别,但是区别大了,在国外比较成熟的楼市中,政策与房价的关系协调很完美的。

我们可以从近年房价发展趋势这一方面来分析,一是在2017年房价整体趋势保持上涨,但是在年末时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的定位出台,限购等政策调控,对2018年楼市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但是年初的房价并不是大家认为的会有所下跌,而是有所增长,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因为返乡置业的热潮。

随着返乡置业热潮,在棚改货币化的基础上彻底让三四线楼市井喷式爆发,各大房企重心开始有一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整个楼市房价开始两极分化。到了两会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利好政策还是提出,例如房地产税的立法起草、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等,依然坚定棚改政策,各城市去库存已成趋势。

两会过去,三四线城市楼市也开始降温,但是各大一线城市正式开始了“一城一策”的精准调控,例如海南的限购限售、杭州的摇号买房、武汉的公积金贷款。这一系列的措施都倾向于刚需者需求,遏制投机买房,的确解决了楼市本质问题,房价也算是稳住了,但是并没有下跌。

从这一段时间房价走势,我们能看到政策和房价其实就像橡皮筋一样,一边发力了,另一边必定有反应,但是最终的结果就是保持平稳,而往往这就是两会时一直强调的房地产长效机制。至于房价走势,按现在的形势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有望持续下跌,而三四线城市房价稳住就算是好消息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