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49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农村新增人口、出嫁女、迁出人口和务工子女的土地确权怎样登记?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58:35

来源: 入世之初

分类: 本地楼市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增人不增地,减人不减地的政策。同时这次土地确权的原则是在上次原有土地的基础上,再承包30年。

也许有人会问为何不重新分地,这样对新出生的人口很不公平。

原因有

1:因为国家建设需要,征用了的土地,村集体无法收回,而被征地用户已经得到补偿。若是重新分配土地,会对别的村民不公平。所以权衡利弊,还是延用上次承包的基础上,延续30年承包期限。

2:考虑到,每家每户农民,都有新增或者减去的户口。从全国范围的大数据看,实际上大部分人是差距不大的。所以按照延续上次的承包基础,相对来说比较合理。

那么家庭里的新增人口,出嫁,迁出人口确权如何处理呢?

所有新增人口,可以登记在这次确权后的新证书里,但是村集体却不增加分配承包地给你。

出嫁女的话,在婆家属于新增人口,同样可以把名字写进新证书里,却不安排分配承包地。而娘家的,如果你户口迁出后,不再写入娘家的承包地证书,但属于你名额下的承包地,可以退还给村集体,也可以不退还,并一同登记在娘家的现有成员的名额里。

如果是户口迁出,变成非农业人口了,但目前你还有承包地的话,这次土地确权,还是会把你的承包地确权给你,不需要退还给村集体。当然了,你是雷锋,非要退还,村集体会笑纳的。

简单的说,这次土地确权,基本上是不变的,把上一次土地承包给再次延长了30年。

所以,有些人会拥有很多土地,那会是你吗?欢迎评论处说说,这次确权后,你家人均土地变多了,还是变少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