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补充协议具体包括什么内容?这几个最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34:42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补充协议是对原合同的补充或者变更,一般要明确约定。如果补充协议条款与原合同不一致或发生冲突时,应当以补充协议为准,但原合同明示不得变更的条款,补充协议中对该条款发生的变更则不发生法律效力。换句话说,补充协议总是与购房合同相伴而生、作为购房合同的补充而存在。那么补充协议具体包括都哪些内容呢?

一、确定公摊面积大小

由于公摊面积的大小和位置实际上是属于购房者用钱买来的隐性面积的,因此购房者较好能在补充协议中约定清楚公摊面积的具体大小和位置。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还要注明如果公摊发生变更该如何解决等,避免日后因此而发生购房纠纷。

二、明确交房标准

关于交房标准的这一点,要分为毛坯房和带装修房两种情况来约定。毛坯房的要求一般都是最基本的质量问题,带装修房则需要格外注意,较好能在补充协议中明确到装修材料的品牌、型号、颜色、材质等等,尽可能避免名牌、高级等含糊不清的词汇,不利于购房者验房对比。

三、明确房屋不动产权证的办理时间

在购房合同中,一般不会写明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大多数开发商都是在交房1-2年后办理。

但如果购房者对于拿到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比较着急,较好能在补充协议中约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具体日期。另外,为防止开发商违约,还要注明相关赔偿责任,如在约定期限内,开发商没能办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应按约定对购房者进行赔偿事宜。

四、把开发商的承诺写进补充协议

在购房者买房、签合同之前,很多开发商/中介都会许下口头承诺来吸引购房者,比如赠送面积、停车位、有大型配套等等。

这些口头承诺的事宜一般都与购房者日后的生活息息相关,但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往往会忽略查看这一点,等收房之后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此时,开发商/中介对之前的承诺概不承认。因此,为了维护自身权益,在补充协议中要将其承诺一一写清楚,并注明违约责任。

五、明确物业管理公司及相关费用

补充协议中应该对物业管理公司及其职责、具体物业费标准进行约定。虽然有的小区开发商与物业同属于一个公司,但两者归属于不同的板块,不能混为一谈,能提前约定好的建议购房者一定要在补充协议中尽量提前约定。

六、明确退房的责任

如果是由于开发商自身原因而导致退房的情况发生:比如说购房者购买的房屋与实际面积相差超过3%、房屋主体质量出现问题、开发商私自变更小区规划、非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银行贷款失败、开发商没有销售许可证,或者迟迟不为购房者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等等。

以上情况中购房者都可申请退房,且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但是,为了更好地约束开发商,此处小编还是建议各位购房者较好能在补充协议中做好详细的约定。比如开发商具体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已交房款应在多长时间内退还等等。

补充协议一般包括以上六点内容,交易双方可根据双方协商进行增减。此外小伙伴们一定得明确的是:对于商品房买卖合同而言,其效力从大到小依次为:现场签约条款>标准合同条款>开发商单方提供的补充协议以及填充条款(补充协议所设格式化条款,效力大于非格式条款)。

更多相关知识可以在应用市场搜索“房天下” 下载房天下APP查看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