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买房出了这五种情况还不退首付,小心鸡飞蛋打!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02:57

来源: 鹰眼鉴房

分类: 本地楼市


一、开发商延迟交房。

不少业主遇见过这种问题:购买期房签订了购房合同,但约定了交房时间后开发商却蛮横违约、延期交房,让人苦不堪言。事实上,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购房人完全可以要求开发商按合同佩服违约金并立即交房。但是一些业主对购房合同不了解,当初签约时没有明确约定违约赔偿,这就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并附带利息。

二、房屋质量不过关

房屋质量好坏是购房者以后是否住的安心的关键。工程质量不合格是当下业主维权的主要原因,大部分问题属于裂缝、漏水、空鼓等。请买房者注意:如果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购房人有权拒收、解除合同和要求赔偿损失,也就是说你可以退房。

但是,目前大部分开发商对于楼盘质量不重视,业主维权总会被各种各样的借口推辞,最后开发商出具一篇“质量合格”的报告,并告知业主这是行业现状,让人有苦说不出。好好的房子成了鸡肋,这可是普通人全部身家啊!所以,买房提前鉴别工程质量就很重要了,一般业主对专业技术不了解,小编建议大家选择【鹰眼鉴房】,这是一家专门跟踪楼盘建设档案的线上平台,可以为准业主们解决后患。

三、房屋面积误差大

严格来说,收房时面积缩水也是房屋质量不合格的一部分。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购房者有权退房。另外大家需要了解,如果你因此提出了退房,开发商必须在30天内返还你的购房款,不然也是违法的。

四、拿不到产权证

收了房检查了质量没问题,但是拿不到房产证?你还是可以退房!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十八条中就对此有明确规定:由于出卖人的原因,买受人在下列期限届满未能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除当事人有特殊约定外,出卖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购房者有权退房。这类问题在房屋交易中其实很常见,只是大家总会忍气吞声,被黑心开发商坑害。

五、开发商证件不全

根据规定,开发商必须证件齐全才能盖楼、卖房。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操作,与买房人签署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由于是无效合同,购房者买了这样的房屋是可以申请解除合同,退回房款。这点是针对一些小开发商来说的,他们很有可能证件不齐,在楼盘开发的过程中因为资金链断裂等问题跑路,让业主财房两失!

如果在买房的过程中出现以上五点问题,即便签了合同,购房者一样可以无条件解除合同,要求开发商退房退款。买房别马虎,担心房屋建造过程质量好不好?快来鹰眼鉴房APP,看您家未来楼盘的全部信息。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