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自持物业纷纷打“一次付清租金”的牌,到底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15:18

来源: 唔哩头条

分类: 本地楼市


北京万科近日发布消息说,公司自持租赁房项目——万科翡翠书院将启动预租,项目房屋的租金明显高于周边及同类普通房屋。“只长租,不出售,90平米带装修小三居,租金一次付清10年180万起,北京西二旗西北方向8公里……”,最近,开发商自持物业纷纷打“一次付清租金”的牌,到底为哪般?

开发商加杠杆拿、地开发建设是有资金成本的,你让他长期持有靠收房租放长线回收资金等同于让开发商上吊自杀。要知道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并不低,他需要的是短平快尽快回笼资金,否则十年二十年这样耗下去,借款的利息成本都罩不住。

所以长租房一次性付租金就是开发商的存货之道。只要你一次性付清,哪怕再给你打个折扣,相比于每个月的借款利息来说,那也是小意思了。

开发商自持物业唯一存货的模式就是长租。所以,之前我们也看到了,各大金融机构高调宣布为长租项目的承租人提供低息租金贷款。其实这也是一种鼓励开发商自持物业搞长租公寓的做法。表面上看是解决的租房人资金困难(一次性付清长租租金获得折扣优惠),实际上是通过这样一种操作模式解决开发商资金回笼的问题。否则赔本赚吆喝的生意是没有人做的。

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是现如今的一项基本国策,必须从制度到政策上全方位支持,这其中就包括如何提高开发商接受自持租赁物业积极性的问题。

当然,对于个人来说,值与不值要看个人了。如果是我,我是宁愿省吃俭用一点也是要买房的。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