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2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党媒称这个大招将成楼市调控趋势,打击炒房保护刚需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18-04-18 11:17:0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流行起来的“摇号买房”再次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应该算是2018年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的最有力的落实政策。对于大家炒房以及支持刚需,应该说有了明确的层次划分。

继2017年南京、上海、长沙、成都四个城市出台购房摇号政策后,今年西安、成都也开始实行购房摇号政策,并对刚需客群给予了一定的政策倾斜。近日,关于北京“限竞房”(限房价、竞地价项目)实行摇号购房的消息也传开。虽然还没有一锤定音,但据了解这一政策有望在4月底或5月初出来。甚至有人预测,如果这个政策落地,其威力可能不亚于去年的317新政。

我们都知道,过去尽管上有政策却是下有对策。开发商、中介和购房者串通一气,哄抬房价。结果就是一层一层的盘剥,买了房的就希望房价涨上去,后来者好接着你的盘。于是,各种制造热销和紧张气氛的工作,大家都乐于去做,因为对谁都有利,然而最倒霉的就是最后的购房者以及没有买房的。

诸如过去的“茶水费”动不动就要几十万,很多刚需购房者本来就资金不足,加上开发商“全款优先”的鄙视链,让真正需要房子却无力购房的人失去了机会,让炒房愈演愈烈。

这显然是不正之风,如此乱象也给普通刚需带来诸多不公平的待遇。“限竞房由国家统一摇号,将彻底切断买房‘鄙视链’,令购房者处于更加公平的购房环境中,无疑是一大利好。”郭毅说。

应该说,此举会对规范购房者市场行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交易环节的暗箱操作手段也被切断了。安家融媒认为,摇号可能并不是最好的分配方式,但似乎如果严格执行一定是最能体现公平的手段,因为为了实现分配均衡,就要以刚需人群为优先,成都就是这么做的,刚需家庭购买商品房将享受优先摇号。这也意味着,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打压炒房、防控风险、真正实现让大家有房住成为我们的调控目标。

人民日报自媒体平台转发文章《楼市调控买房摇号渐成趋势 房价将有新变化》,始于2016年9月的调控潮依然没有停歇的迹象,经过四次调控升级之后,从3月份开始,全国超过20个城市再启房地产调控,合计发布了近30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包括在热点一二线城市执行摇号选房、将限售限购延伸到三四线城市等。同时,未来买房摇号的趋势在多个城市已经逐渐明确。

同时,新华网也转发文章《新一轮楼市精准调控打击虚假购房》,限购、限售等常规性措施,“摇号买房”、“首套优购”、“造假禁购”等已在多城铺开实施,这显示楼市调控政策进入“深层次”的调控,政策更精准化,有针对性,而不是大而全的一刀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除了少量影响开发商的回款周期外,对于市场基本面基本没有影响。因此,此项政策更多体现在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最大限度保证公平合理方面。

也就是说,对保障普通刚需购房者能够以更公平的资格进入购房市场提供了可能,政策是好的,理论上也是好事,但是往往在执行层面容易形而上,所以,在执行环节还需要将摇号买房的对象真正落到实处,否则在这种对赌手段的刺激下,需要不需要房子的人只要够条件也都喜欢凑热闹,可以理解,因为好不容易有个资格,资格就意味着价值,谁还不想蹭一下?

所以,一定要严格执行到位,不能任由任何人希望借助此机会获取暴利,这就需要在买房后的交易和持有环节上进行适度的调控,让不需要房的人买后不会短期获利。

尽管摇号买房不一定是最好的手段,但这种趋势我们要认识到,将成为短期内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以前可能还多为保障性住房摇号,如今普通商品房也进入摇号时代。你认同也好,不认同也罢,将改变过去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安家融媒想说,房地产真的要变了,分配方式要变,未来的房子将通过国家进行二次分配,保障真正需要住房的人优先解决住房问题。

我还敢大胆预测,将来一些专门靠炒作生存的公司、销售公司恐怕要失业了。因为房子也不需要炒作了,你也没钱炒作了,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一切都要变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