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6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产权40、70年有何不同?买错了麻烦大!

发布时间: 2018-04-18 14:24:2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一般买房时,我们常会听到产权多少年这一说法,其实所谓40/50/70年均是指土地使用权。那么这三种年限的房子都有什么不同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寻找不同。

1、土地性质

在土地性质上,70年产权主要用于民用住宅。50年产权主要是工业用建筑、综合类用地。40年产权主要用于商业、旅游、娱乐。

2、房屋价格

由于三类土地性质不同,开发商拿地成本也不一样,因此对应的房价也就不同:70年>50年>40年。即使是同一区域的房子,40年和50年产权的房子价格也大概只是70年产权房子七八成。

3、落户情况

70年产权的房子是住宅属性,可以落户,但是40年和50年是商业办公属性,不能落户,如果购房者是为了落户而买房,一定要看清产权年限。

4、贷款情况

首先,40年和50年产权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而70年产权的房子可以,优先用公积金贷款的话还能享受更低的首付和利率。

其次,在商业贷款方面,40年和50年产权的房子首付至少是50%,贷款年限为10年,且利率较高,要求较多(以北京为例,商业性质住房不能申请贷款)。而70年产权的房子可以申请商业贷款,贷款年限最长可达30年。

5、生活成本

在水电、燃气等生活成本方面,40年和50年的都按照商业用房标准收取,比70年产权的多交更多费用,可能70年产权房子一度电费只要几毛钱,商业用房就要贵几倍,日常生活花费更高。

6、房产套数认定方法

在限购限贷的大背景下,一般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不计入套数(有个别规定的城市除外,如北京)。比如,个人名下只有一套40年产权的房子,再次买70年产权的房子,可以认定为购买首套房。但如果有贷款记录,在一些城市,首付比例会提高,具体要看城市的具体规定。

7、税费、土地出让金

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其交纳的税费和土地出让金都比住宅要高。

8、再次出售难易程度

70年产权的房子再次出售转让,比较容易售出。而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在进行二次交易时,由于税费高,贷款年限及贷款额度等方面的限制,很少有人问津。


小帖数:产权年限怎么计算?

我们拥有房屋永久的居住权,但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是有限的,土地使用年限从开发商拿地之日开始算起。以70年产权为例:2010年开发商取得了土地,2013年商品房建成并销售,2014年买入,那么这套房子的产权期限应该是2010+70=2080,到2014年买入,房子的产权还剩余66年。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