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9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国家释放二大信号,中国楼市变了,买房人利好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00:58

来源: 龙蟠虎踞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在博鳌亚洲年会的分论坛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主题,即:“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显然,相比之前的楼市,如今中国楼市不一样,不再是“预测”,而是“现实”!

客观的说,进入2018之后,中国楼市风云变幻,在各种政策调控,楼市调控、利率上浮、租售并举等诸多举措的冲击之下,中国楼市面临着新局面。

需要注意的是,只要仔细观察近期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就会发现二个明显的信号。让刚需买房人开心的是,这二个都属于利好信息,对房价的上涨有“大方向”的遏制作用。

第一,对“房住不炒”的重视程度!

众所周知,房价之所以飞涨,有一个重要原因,即:炒房大军!这里所说的炒房大军,其实很多是普通市民。如果说购买二套属于正常,那么购买二套以上,明显就具有炒房性质。

然而,如今国家对“房住不炒”的态度,大家都可以感受得到,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1)在思想层面,国家坚决表态“房住不炒”,(2)在行动层面,各种调控和针对炒房的举措,说明了这一点!

需要关注的是,相比之前任何时期,今年国家对“房住不炒”的重视程度,远超以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也要坚持到底!

第二,对房地产支柱地位的表态!

客观的说,对于是不是动摇房地产的支柱地位,国家并没有明确表态。但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仇保兴的演讲,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人看到了国家未来很可能的态度!

归纳一下,他的观点主要有三个方面,(1)中国宏观上已经不缺房了,(2)不能再放任房地产来支撑经济发展,(3)如果持续放任炒房,金融危机就可能来了。

显然,国家在调整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因为有两个关键词,即“泡沫”和“金融危机”,所以不得不防!

从以上两个信号可以清晰的看到,未来中国房地产将回归“居住功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拥有很大的金融属性;同时,房地产将成为一个普通行业,而不是“支柱型行业”。

试想一下,没有炒房人和开发商的疯狂,那么房价还会这么高吗?显而易见,一旦到了这一步,中国房价就可能和发达国家一样,房价收入比在4-6左右!到了那时,恰如马云所说,房子就不值钱了,买房就可以很随意!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