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9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从要住房到要房住,老百姓已经不在执着买房了!

发布时间: 2018-04-18 16:03: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价在政策的作用下基本上已经稳住了,购房者也从疯狂的购房情绪中冷静下来了,不再盲目的追求买房这件事了,对于房子现在老百姓都看的很明白,中国的房子其实早就供过于求,楼市已经进入到了买方市场,不再是我们求着开发商买房而是开发商要求着我们老百姓买房。这一轮楼市调控的中心思想就是要确保老百姓居有所住,不管你是抑制房价还是发展租房市场,最后都是为了让老百姓有房子住这个目标,而对于老百姓来说,我们关心的其实并不是有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只要求有一个可以住的舒心的房子就够了。

现在房价高不高?肯定是高的,而且高的还很不正常,但是没办法毕竟盖房子的成本摆在那里房价想要降也降不下去,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情况,不过这个问题在短时间里很难解决,除非让中国老百姓的人均收入来一个大爆发,要是老百姓都有百万年薪,那么现在的房价就不算高了,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还好虽然房价高,但现在有房子的人已经占据了大多数,而且很多人还拥有不止一套房子,也就是说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其实就是解决这少部分人的居住问题就可以了,而这个问题其实也不难解决,因为房地产的逻辑马上就要变了,或者说已经开始改变了。

虽然房价高这个问题暂时得不到有效的解决,但我们却已经没有为了一套房子拼死拼活凑首付,然后还背上二三十年的房贷压力的必要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现在中国盖起来的房子早就超过了大家的需求了,早就有专家指出中国在建的商品房足够40亿人居住,而中国一共也才14 亿人口,房子的供应早就超过了需求,市场其实一直都处于一个买方市场,之所以还有部分人没有房子住,一是因为这些人没抓住机会及时上车,二是因为部分有钱人名下有着几十套上百套的房子,导致大量的资源被闲置没有被利用起来。只要我们把这些在有钱人手里的空着的房子合理的利用起来,那么满足那些没房子的人居住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从现在的政策来看,不管是房产税即将出台的消息还是试点实施空置税都是在逼那些手里有房子而没有利用起来的人把房子利用起来,一旦这些房子能分配起来那么 大家 就 再 也不用 为住房 而 发愁。这也是国家大力发展租房市场的原因,因为租房跟买房在教育、户口等方面还是有区别的,一旦把这些区别都消灭,那么租房住跟买房住的区别就完全消失了,一旦租房住跟买房住能够享受的权益完全一样的时候,大家还有必要花更多的钱去买房住吗?所以笔者才说楼市的逻辑已经变了,不再是以有房子为核心而是改成一有房住为核心。

看房、买房、租房,上楼盘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