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共享住房”还可“共享房产证”,出资10%满足三个条件即可入住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26:23

来源: 不动产内参

分类: 本地楼市


自从共享单车出来后,各种形式的“共享”马上紧随其后,到现在连共享住宅都出来了,最了解,北京、上海、成都、深圳、黄石将成为首批试点地,这共享住宅不仅能够住,还能再房产证上写上住户的名字,符合条件的朋友赶紧看看。

一、什么是共享住房

1.合资购买

是政府与其他机构(非盈利性质)合资购买,然后购买人付出购房合同上面列出的出资比例费用,就可以获得住房权和使用权,购房人站的出资比例在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不等。

2、股份收回

买房初期:房子的费用由购房人及政府、住房协会、其他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比例共同持有产权。

买房后期:当购房者有能力将这套房子全部买下之后,可以将政府和其他机构的股份收购回来,百分之一百地拥有那套房子。

二、“共享产权房”产权分配

针对这个问题,有裂变出了新的问题:“最开始的时候能分到多少份额的产权?” “是自主决定,还是根据房屋售价或者自己购买的价格来决定?这个问题的具体细则由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会面向社会公布。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

2、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

3、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ps:在网上即可申请,但是因为共享产权的房子有限,可能比较激烈,小编在网上看了北京的申请,一排下去都是申请结束的,估计只能等下一批。

四、外地人也可以购买

虽然原则是房源是优先给项目所在区,那些没有房子的家庭,但是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工作的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也是同样的支持购买。

另外关于“共享住宅”可以不可以买卖这个问题,原则上共有产权住房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未满5年不得申请购买完全产权,未取得完全产权,不得上市交易。如果你申请了完全产权,支付完了其他机构的初期付的钱,那就是可以买卖了,如果一直不支付,那么到了后期房子期限到了,估计就是会收回吧,会不会给补贴,这个也没有具体的政策出来,朋友们,你们期待吗?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