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74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房产交易 防范这些买房风险才是正道!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33:3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的人经常喜欢问这些问题:现在买房适合吗?买房有风险吗?小编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买房当然有风险,因此选购时切记要谨慎。但是,小编觉得谨慎不应该是无谓的自我挣扎,比如买期房担心烂尾,买现房又找不到各方面都合适的这种挣扎,而是在知晓风险的情况下去选择相应的防范措施,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房子。

一、楼市政策风险

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涵盖限购、限贷、利率、税费等方面,这些政策都对买房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无论是别作他用还是自住,楼市政策的出台,导致买房的门槛越来越高,有的人丧失了买房资格、有的人不敢买房等,市场结构和预期都会发生相应变化。

因此小编的建议的是,有买房需求的小伙伴平时一定要多关注政策动态。学会有选择的听取相关专业人士的建议,及时入手。

二、(期房)烂尾风险

购买期房的时候,最大的风险就是来自于开发商跑路或者资金链断裂,从而导致楼盘烂尾。一旦开发项目失败,最终买单的可能就是购房者自己。

因此小编的建议是,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或者选择满足自身需求的现房、二手房等。

三、房屋质量风险

房屋的质量会直接影响业主的居住安全和居住质量。俗话说,安全无小事,因此在买房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房屋的质量,不然等问题发生了再解决就来不及了。

另外,如果是期房,要在合同中做好房屋质量约定。一旦出现问题,协商解决或者索赔、退房等;如果是现房,要注意实地验房,确保质量无虞。

四、区域规划风险

所谓的区域规划其实就是指这两个:一是小区外部规划,变电厂、垃圾站、工厂等会直接影响到业主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二是小区内部,比如绿化带变停车位,说好的幼儿园变成空地等。

因此,小编在此建议各位在合同中做好约定,经常勘察实地情况,一旦发现变化,立即解决。

、虚假广告宣传

在销售房子时,售楼部有关于项目的宣传单页,或者在某段时间内有优惠也会有相应的宣传单页,如果是冲着这个优惠信息去买房子,到该交钱时,可能会发现那是一个坑。

如果购房者决定买房有一条因素是单页上的内容,那么在签订合同前,应和开发商协商加上一条补充条款,条款内容是将单页上的内容做为合同的一部分。同时,保存好单页,这样单页就会被赋予法律效力。

六、定金


大部分购房者都认为交了定金,如果日后无法签订购房合同,开发商不返还定金,就只能吃哑巴亏了。

其实,通常理解的定金交了,如果违约就不能退回。但购房者在和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之前,可以和开发商协商,提出有利于自己的修改意见。这些修改后的意见以书面的形式呈现,并留底即可。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