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61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中国式父母想的很“长远”,如何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10:19

来源: 土地佬儿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兴旺,越来越多的父母加入买房大军,在购买房屋时首先选择为子女买房,这些用心良苦的家长,为未成年人买房,想的是分散家庭风险,考虑的是”长远“,为子女投资,这种中国式买房,中国式父母,还有推高房价原罪的丈母娘们,对社会的贡献是不容置疑的,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普通的工薪阶层家庭,一味奉献的父母,考虑它的利和弊了吗?想到如何规避风险了吗?

总结起来,房子登记在子女名下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具体有以下四点:

1、可以避免将来过户所要缴纳的税费;

2、房子可以作为子女婚前财产,不用担心子女离婚时房子遭分割;

3、给子女提供一定的经济保障,即使父母的生意失败,该房产也不会受到牵连;

4、父母去世,独生子女免去继承时的繁琐手续。

那么,房子登记在子女名下,有哪些弊端呢?

1、买房不能贷款,只能一次性付清房款,增加生活成本,父母为了给孩子买房会承受巨大的生活压力。

2、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多付首付。按照现有政策,将来孩子购买首套房时,不能享受首套优惠房贷利率。

3、父母不能随意处置房屋,父母不能随意出售、抵押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屋,若发生重大疾病需要钱来治疗或生活学习需要时,无法变现。

4、孩子如婚后发生意外,配偶有权继承婚前财产。如果孩子在婚后不幸去世,其配偶、孩子和父母同为第一顺序继承人,有权继承逝者的所有财产,包括婚前财产。这意味着,如果孩子在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房产,孩子名下的房产也将作为遗产分割和继承。

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如何规避风险?

将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有利有弊,按照各自家庭实际,作为父母爱孩子方式有很多,还是应该有未雨绸缪的打算,为自己的养老留下空间,要有规避风险的意识,比较好的办法是作个”公证”,约定子女未成年时和父母共有财产,在父母生前,权益属于父母所有。这个办法可以同时让孩子拥有财产,又可以规避遇到意外情况时被作为遗产分割的风险。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