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8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真相大白,三大信号暴露楼市走向,2018年房价会大跌吗?

发布时间: 2018-04-20 08:58:22

来源: 楼市奇说

分类: 本地楼市


过去十几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投资房地产才是钱的正确路径,没有之一。谁掌握了房地产的真实走向,谁就真正掌握了财富增值的密码。

在房地产调控大招不间断祭出的今天,这个逻辑依然适用吗?2018年乃至更后的时期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处呢?房价还会继续马不停蹄地涨下去吗?投资炒房还是最明智之举吗?眼下刚需买房还有戏吗?

有人说地皮一直涨,继续炒房铁定赚钱。有人说调控不断深入,各个热点城市都被捆绑住了手脚,限售政策的加码更是让房子彻底失去了流动性,房子已没有投资价值,再继续投资炒房孤注一掷,注定没有好下场。

在奇哥看来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不同以往,不再是房价预期不断上涨,可以闭眼买房的时代了,跟随潮流研判大势才是读懂楼市的关键。房地产市场最近发生的三件大事对于楼市的走向都有深刻的影响,搞明白背后的真相,或许就能洞察2018年楼市发展的趋势,对于普通刚需买房和投资者们进行资产配置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信息:

一,央行降准“放水”,房地产迎来利好,房价又要涨了吗?

每一轮房市的繁荣貌似都离不开国家的“放水”支持。

4月17日,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名义上是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在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大背景下,央行此举无异于“放水”,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春风吹来了。纷纷将之视为房地产利好,甚至有的言论直指房价又将上涨。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本次降准,对于处在严控中的房地产无疑打了一剂强心针,尽管央行强调,是为中小企业释放流动性,但事实上,每一次释放流动性,股市总是放声尖叫假高潮,真正得到实惠的还是房地产市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认为:类似做法自然是在当前资金面持续收紧的情况下,属于“送春风”的效应。

但在奇哥看来,此次央行降准政策,有助于实现更为宽松的房贷环境。主要是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导向,可以肯定的是“房住不炒”依然是调控的红线。资金宽裕是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而不是说鼓励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楼市,这和过去的宽松化的货币环境是有本质区别的。

那是否对楼市没有一点利好呢?当然不能这么绝对,毕竟资金总有办法流向房地产,比如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就可能迎来特大利好,可以预见未来会有一大批人以注册公司的名义购买“限制个人购买”的商住物业,谁让国家引来了甘泉呢!对于住宅市场来说,目前严格限购的一二三线城市资金很难进入,即便有漏网之鱼也难掀起巨浪。

二,海南、青岛迎来5年限售,打击炒房步履不停,利空房价?

3月以来全国超20座城市迎来了调控加码,房地产第五轮调控的到来,结结实实地给予抱有调控松绑侥幸者沉痛一击。5年限售+摇号买房政策的叠加,炒房投机的希望更加渺茫了。

近日,海南、青岛相继宣布购房者在取得不动产证后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海南是全省范围内,青岛则是限购范围扩大至本市户籍居民,限售期限由2年升至5年,来了一次大升级。

限售对于抑制投机炒作的作用已经不用再过多赘述,奇哥一直觉得等同于彻底掐死房产流动性的限售是打击投资炒作的王牌,5年就等于是把炒房客的资产彻底锁死在楼市,没有任何周转余地,成了名副其实的钢筋水泥砖头,这5年内即使房价迎来大涨他们也只能束手无策。可想而知这些祭出“5年限售”的城市,从政策落地的那一刻开始,市场上的投机炒作行为就会减少大半,这对于回归房地产居住属性大有裨益,对于平抑房价更是作用甚大。

三、多地人才吸纳政策频出,是变相放松调控吗?

任泽平说“房价长期看人口”,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未来房价的决定性因素将是人才,哪些城市能够留得住更多的人才,哪些城市的房价将会获得强烈的支撑,那些人才流失的城市或许将因此失去核心竞争力,房价终将会回落甚至大跌。

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南京、杭州、重庆、郑州等城市近来很忙,忙着吸入人才。很多人说新一轮的一二线城市“抢人才大战”将改变很多城市的命运,就拿西安来说,新的落户政策颁布短短几个月就吸引了20多万人落户,西安市场现在已经无房可卖了,房价自然水涨船高。

但奇哥认为,这种说法是片面的,城市吸入人才无可厚非,这是城市对未来发展的一次蓄力,但这些吸引来的购房需求也不能冲破调控的魔咒,人才大战不是房价上涨的催化剂。对于刚需买房我们反过来看,这些吸入人才的政策中,有很多是直接给予购房折扣的,比如武汉,承诺毕业大学生购房8折优惠,那么这对于不同领域的人才,又何尝不是一个利好呢?户籍、资金、住房等优惠条件对房价的刺激作用究竟又有多大?这个或许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但只要是有足够的能力和才华,任何城市都没有理由拒绝你。

总结来看,政策的推出从来都是为了公平,未来稳定楼市,但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些城市会受调控影响起到明显的降温,而有些有基本面支持的城市是注定要继续上涨的,这无法以人的意志而转移。多个层面释放的信号来看,2018年房价还将会是稳中微跌,刚需盼星星盼月亮的房价大跌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但政策的压制使得房价不能大涨是事实,奇哥认为这种时候恰恰是市场给刚需留出了时间,不管是房源的选择还是议价上都利好刚需,刚需买房并非无戏。

最后啰嗦一句,调控的最大作用就是通过行政手段压制需求,从而控制房价飞速上涨,短期不等于永恒。房地产的顽疾最终还要依靠房地产税、空置税、租售并举等长效机制来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