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8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买房买不起,现在连租房都要出大血了?90平180万起苦不堪言!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25:45

来源: 网络

分类: 业界访谈


买房的房价已经让大家叫苦不迭,租房客比比皆是,这回连租房客都不淡定了。

去年,上海、广州突然宣布:租购同权,要拿地、只能租、不能卖。之后,北京、南京、深圳等各大城市相继跟进。

好似大租赁时代马上要到来了, 全国顿时一片狂欢,楼市狂飚之下,终于迎来了大变局,租房客的春天要来了!

租购同权了,租房人的子女就可以享受和购房者一样的入学权益,租购同权受到一众期待。

2017年底,北京已经推出27个企业自持租赁项目,面积达143万平方米。

最近北京传来消息,首批租购同权房正式落地。万科北京海淀区翡翠书院项目即将开启预售。

这本来是好事,但大家看了万科的规定之后,纷纷觉得大跌眼镜。

万科的规定如下:鼓励长租,一次性付清全部租金,最长可租十年。

但是租金就令人望而却步了:90平三居室月租高达1.5-1.8万,10年至少180万,180平复式四居室月租3-4万,10年至少要360万。

租房客一众感叹:这哪里是租房,这价格根本不如买一套。

该地段周边房屋月租金最多也不过6000元左右,万科却定到了2.5倍以上!

十年租金上百万甚至几百万,上面企图打破楼市现有格局的租购同权措施,愿望恐怕也是要落空了。

万科各种解释,宣扬房的品质、标准均不输别墅,又拿出成本说事,拿地成本高达106亿,加上后期各项费用,不得不提高租金。声称即便提价,资金回报率也只有不到2%,还没有银行定期存款利息高。

任由你刚需族求房求的哭天喊地,开发商当然还是想着挣钱。

万科此举定价,影响不仅仅如此,有了这个先例,其他开放商还不一哄而上,纷纷效仿。

而万科翡翠书院周围小区的业主们看到定价,哪能善罢甘休,提高自己的租金那是顺理成章。苦不堪言的还是租客。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