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1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4000亿流动资金流出,难道真的会导致房价暴涨?

发布时间: 2018-04-21 10:53:17

来源: X博士说房事

分类: 本地楼市


4月17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首先什么是降准呢?

我们来打一个通俗的比喻:央行好比各个银行的妈妈,各个银行好比过年收压岁钱的孩子。央行妈妈为了防止孩子把过年收到的压岁钱折腾完,就规定压岁钱必须收走10%,目的防止孩子肆意挥霍,最后兜不住。但是今年央行妈妈宣布,今年的压岁钱我们不收10%了,降低一些,我们收9%,这一下各个银行手里的钱就多了点,算下来大概也就是4000亿吧。那么这些钱又会流入到哪里呢?楼市?股市?

于是,朋友圈、微博又掀起了一波房价是会涨还是会跌的世纪争论,支持或映射房价上涨的中坚力量肯定是我朋友圈的置业顾问们。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差点就信了,我们房产圈的人也是不容易,天天拿着几千块钱的工资,操着几亿人民币的心。

首先,本次降息肯定不是冲着房地产来的,其次按照我国对资金流的管控,这部分钱即使流入房地产也是十分有限的一部分。根据经济学家管清友的观点,本次降准有可能是中国重返宽松周期的开始。

其次本次降准的力度可以说是比较大了,从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是有下行迹象的,加上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冲突的影响将会在接下来逐渐显现,在这个时候进行降准是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难题,帮助企业渡过贸易战的困难期,国家肯定不希望看到帮助企业的钱再流入房地产造成房地产的波动。

但是由于资金的趋利性和灵活性,难免可能会流入房地产市场,那么如果这样的话会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呢?

对购房者来说:对我们购房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买房贷款可能会相对容易一些,银行有钱了,房贷这种回报周期长的贷款会有所放松,会有一定的促进购房作用。

对开发商来说:开发商向银行借钱的难度也会相应降低,这样更有利于开发商拿地、开发。

很明显,国家虽然有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动作,但是并不是针对楼市,一二线楼市的调控也不会因此放松,降准降息也醉翁之意不在楼市。

中美贸易继续升级扩大、港币持续贬值等一系列的金融事件,表明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错综复杂,我们大胆的预测一下,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持续,国际金融环境持续紧张,那么此次的降准只是第一步,未来或许还有更多的措施,最后会不会走2015年和2016年货币宽松的老路,我们无法预测,历史确实不会完全一样,但往往会有惊人的相似。

当然目前来说,炒作本次降息导致房价波动完全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的首付不会降低,房贷利率依旧居高不下,我们早上的鸡蛋灌饼不会换成牛奶吐司面包、中午的点外卖还是希望抢个大红包,担心这些无用的事情,远不如抽空多给家人打个电话来的实在。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