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0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库存不去,涨价不止!

发布时间: 2018-04-21 11:58:4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作者:美房网主编

库存不去,涨价不止!这句话并不是说库存少了,房价就不涨了,而是说库存太多,房价就很难不涨!

玩过营销的人很容易理解,炒股的人应该也很容易理解——追涨杀跌!

西方经济学的老祖宗亚当·斯密认为经济活动的个人是理性的,毕竟金钱往来嘛,要权衡利弊。可惜真实的经济市场很不给面子,羊群效应、零和博弈等等非理性行为大行其道。

比如,很多人想要投三四线城市的房产

他们的逻辑很简单,去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的很厉害,说明这些城市的房产在升值。统计局说,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都企稳乃至下调了,环京都有房价腰斩了,可见就三四线是,投资热土。

真相就这样被掩藏了!

调控对一二线城市的扼制我们撇开不谈,统计的真实客观性我们也撇开不谈,就说三四线本身,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伴随的政策是什么?去库存!

去库存怎么影响房价呢?你去问一下营销人员,一个楼盘卖不动怎么办,降价吗?这是三流人员的手段,真正的高手会涨价,会花钱雇人来看房,会想尽办法营造房子受热捧的假象。

某臭名昭著的宣传高手说过,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假象也是一样,你营造的热闹了,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觉得,咦,这房子很火啊,赶快去看看。

如果降价呢?

那些已经买了房的人会骂娘,不砸了你售楼处就算脾气好了,同样的房子,凭什么卖他们那么高啊?

那些还没下决心买的人会想,降价了,房子不太好吧,或许是有质量问题呢,再等等看会不会继续降。

那些根本不买的人会说,看,我就说那个楼盘不行,降价了吧,赶快别买了,房价还要跌。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面临的就是这种情况,所有人都知道三四线城市基本面差,价格低。价格低不是房子优势啊,市场不热,外地人不来,本地人消化也不积极。

怎么去库存,就是把这个市场给捧热。

一方面,一二线城市调控,需求挤压外溢,板块轮动到三四线城市;

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营销人员们动起来,不管有没有人买,先做出大卖的样子。

于是如大家所见,三四线城市楼市热起来了,房价涨起来了,房子卖出去了。

高手早就进去布局了,现在还想冲进去,去当韭菜吗?

看到这,有人要骂了,基本的经济常识呢,供需关系明白吗,库存去化完成,说明三四线城市供应变少了,供应不足房价还不涨吗?

供需关系是吧,我们已经说的太多了,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人在流失,本地需求在这一波去库存中已经消化透支了。而且,相当多的库存是从开发商手里转到了投资者手里,这些库存都会在二手市场释放出来。

今天,我们再往深里说,给大家揭示库存和房价的关系。

原来三四线城市房价低是因为库存多吗?不是,是基本面差,是房产价值低,是需求不足!

库存少房价一定大涨吗?不一定!房产价值是其周边配套价值的总和,我们买房,那栋钢筋混泥土建筑只是载体,真正要买的是附着在房子上的城市配套、城市服务。

中国楼市库存很多吗?并没有,你看看那些叫嚣房子多的卖不掉“专家”,谁有明确的数据支撑。事实上,我国每月竣工验收的商品房数量低于市场成交的商品房量。注意,这还是在严厉调控期。

由此你就明白了,全国楼市怎么会有严重库存呢,就是三四线城市有些卖不掉的房子,一二线城市那是不愁卖的,不知道多少人拿着钱买不到房呢。


来源:美房网上海站 / Wechat:meifang-sh

作者:mkshfx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