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7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楼市突发:央行宣布降准!房产会引起什么连锁反应,房价又会暴涨吗

发布时间: 2018-04-21 12:11:27

来源: 地产圈小编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这样一则新闻刷屏了:央行突然降准了!

近日,人民银行官网显示: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

一、央行罕见降准,房地产市场会有哪些连锁反应?

此次央行降准实数罕见,对于还没有买房的刚需们来说,看到这则新闻其实心里还是有一些担心的,以往有不少专家表示过如果央行降准,那么房价会暴涨。

从经济学角度看,这一次的央行降准会使得各大银行能够用于借贷的资金数量变多,也就是说,如果贷款人在降准之后想从银行借款,那么会变得更加容易。看到这里,有不少人就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银行的资金充裕了,那么会有更多的钱通过银行房贷的方式流入房地产市场,那么房价就会暴涨了。

不过,面对这一次的央行降准,不少专家对于房价走势的估计却不一样了。

专家指出,目前,我国的管理层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非常严格的,而且对于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打击力度也很大,所以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基本上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样一来,此次降准释放出来的资金其实并不会大批量涌入房地产市场。所以,在“住房不炒”这个中心之下,央行降准也并不会使得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暴涨阶段。

二、降准之后,还没买房的刚需族会受到哪些影响?

目前,不少还在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们都还没有买到房子,那么央行降准之后,对他们又会有哪些影响呢?业内人士指出,央行降准对于未买房的刚需来说是个好消息。

大部分还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刚需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资产。以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为例,现在的家庭平均工资大概在两万元一个月左右,而目前,这些城市非核心区域的房子基本上也要七万元左右一平方米,按照这个比例换算,如果一个家庭想要购入一套80平米左右的房子,那么需要不吃不喝工作24年。所以,目前高昂的房价相比,中等收入的刚需们也往往都需要通过贷款的方式买房。

在这次降准之后,银行的流动资金会更加的充裕,所以相对来说,住房贷款的供应会更加的充足。从刚需们的角度看,就是办理贷款的额度可能会有小幅的上升,而且利率也不大会再上涨了。

小编在最后做一个总结,这一次央行降准对于刚需们来说是一个利好,在不会引发房价上涨的前提之下,还能让房贷难度降低,所以刚需们买房将会变得更加容易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