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2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刚买房的要哭了!二次房改倒计时!要买房的先等一等!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32:11

来源: 黄冈生活圏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因为2018年经济工作的报告的推出,“二次房改”再次刷屏。毕竟只要一说到跟房地产相关的话题,总能引起热议,特别是这次的房地产二次改革的话题,更是吸引了大家的重点关注。那么,这个“二次房改”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跟“一次房改”相比又会有何不同呢?

二次房改

“一次房改”:从“福利房”到“商品房”的改革

在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一直实行的是“统一管理,统一分配,以租养房”的公有住房分配制度,即我们所说的“福利房”。在1998年,为了增加市场供应,缓解住房紧张和供应僵化的问题,国家实行了“一次房改”,最终结果便是让住房商品化,即从“福利房”到“商品房”的改革,也就逐步形成了当今的房地产市场。在当时来讲,住房商品化是很有必要的,但到了如今,随着人们买房越来越困难,这次的“二次房改”便又提上了日程。

二次房改怎么改

“二次房改”将怎么改?

这次提出的 “加快住房体制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让很多人都确信“二次房改”即将来临,甚至说有可能回到以前“福利房”的时代,但小编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主要来讲,“二次房改”可能会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1、让租房成为市场主流。

其实“一次房改”时,最初方案便是“租”,而不是“售”,但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没有成型。但是,在今年,全国有超过50个城市出台住房租赁的相关政策,主要在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为主,相信之后在各地级市以及县城的继续推进,市场上对租房的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在“二次房改”中,对于租房的推进想必会成为重要的一环。

2、房地产税的推出

房地产税则是有效抑制房价和炒房现象的重要一环。未来房地产税的正式实施,将有助于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但是具体的实施还需要考虑到大部分民众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合理的方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现在的房地产问题。

土地供应需进一步放开

3、土地供应需要进一步放开

由于我国的土地市场主要被地方政府所垄断,土地拍卖也是“价高者得”的制度也造成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困局。因此,“二次房改”的重点也会在放开土地供应这一块。在2017年,北京已经率先做出了表率,其土地供应创下了4年以来的新高。相信在未来,更多的城市也会放开土地供应。

总的来看,“二次房改”看来是不可避免的,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大家只要做好准备,迎接“二次房改”的到来即可。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