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CBD租金涨空置降,商办市场加剧分化|壹周志识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39:45

来源: 邓浩志

分类: 本地楼市


· 不动产投资看大湾区

北、上人口出现负增长,广、深接棒人口增速加速。原因也很简单:一是后者政策较前者宽松;二是后者的经济后劲已经展示出比前者更强的活力;三是房价,广州便宜不说,深圳外围也远比北上外围便宜;四是气候,越北方的城市冬天活力越差,南方四季都可以加班,效率和效益优势更加突出。

结论:不动产投资看大湾区。

· 商业空置率攀升速度正逐步放缓

一是更多新商业主打“体验”牌,差异化经营之下产生了部分新需求;二是新零售概念的趋势下,市场对实体商业的需求有所增加,如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三是大城市“抢人”政策最终也拉动了消费需求总量。

当然,商业突围在于差异化经营,但传统商业似乎仍是“死路一条”。

· 写字楼市场呈现强者恒强态势

今年珠江新城写字楼呈现“僧多粥少”的局面,空置率七年来最低,租金首次突破200元/m²·月,但凡有点逼格想法的企业都想挤进CBD。然而更广大区域的写字楼市场却仍处于供大于求,消化困难的局面。这种分化格局其实也是中国当下“大企业恒强,中小企业生存困难”的写照。

· 新税急不得、快不来


房地产税立法还没完成,争议还在,空置税就被提出来了。反正在“房住不炒”的大旗下,各种牛鬼蛇神都跑出来邀功献媚了,也不深入了解一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客观特性就张嘴胡说一通……涉及房地产的税收立法错综复杂,我坚持认为:必须以降低多数民众负担为总体原则。

所以,新税,急不得,也快不来。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