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8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选购顶楼和底楼怎么样?房子值得购买吗?

发布时间: 2018-04-23 11:39:1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顶楼和底楼的房屋特点比较鲜明,且一般情况下售价低于其他楼层。相比较而言,顶楼更适合年轻人,底楼更适合老年人。购房者选择需要结合自身情况而定,下面我们把顶楼和底楼的优缺点分享给您!

一、顶楼有哪些优缺点?

1.顶楼的房屋有哪些优点?

①采光好,通风好

居住在顶楼,很少受到周围建筑物遮挡,光线充足,即使是阴雨天气家里也很亮堂,且通风效果好,夏天开窗即可享受凉爽穿堂风。

②视野开阔

居住在顶楼,享有最广阔的视野,心情也会随之变好。

③安静,私密性好

居住在顶楼,没有楼上住户的干扰,也不会有上下楼居民的穿行,安静且私密性好,楼道卫生也容易保持。

④安全系数高

居住顶楼不易遭受盗窃,相对安全。

⑤价格低

同楼座同户型的房屋,顶楼的价格要低一些,满足了一部分资金紧张的购房者的需求。

2.顶楼的房屋有哪些缺点?

①顶楼更易出现漏水情况

顶楼直接接触大自然风吹雨打,防水做的不好很容易漏水。

②上下楼不方便

爬楼梯费力,尤其是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可能会被迫减少上下楼的次数。

③隔热效果参差不齐

隔热效果参差不齐,可能会出现冬冷夏热的问题,需要人为进行温度调控。

二、底楼有哪些优缺点?

1.底楼的房屋有哪些优点?

①出入方便

一楼的房子出入方便,尤其适合老人或有孩子的家庭,无需担心爬楼的劳累,遇到特殊情况也更容易逃生。

②水压稳定

住在底楼不会出现供水不足、水流过小的问题,只要不是集中供水停止,家庭用水都会保持顺畅。

③部分底楼带院子

部分小区规划时在底楼设计了院落,这使得底楼的房屋获得了一个其他楼层所没有的优势条件,在喧嚣繁忙的城市中拥有一处可供自己分配的小院,多了很多生活乐趣。

2.底楼的房屋有哪些缺点?

①采光欠佳,缺少阳光照射

受楼间距以及周边绿化植被的影响,采光性差是底楼房子的普遍问题。尤其是冬季,一天的采光时间只有两三个甚至更少,缺少必要的阳光照射,大大降低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②居住环境卫生受外在因素影响

底楼的房子最接近地面,如果小区环境以及楼道环境差,直接影响到底楼住户的卫生情况。

③私密性差

一楼户外的通道是楼上所有住户的必经之地,而且当下的建筑风格,窗台都相对较低,窗外人来人往,底楼住户的私密性难以得到保障。同样的原因,窗台较低也会导致安全上的隐患。

三、挑选顶楼和底楼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挑选顶楼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看顶楼设计结构和用材

顶层的大忌是隔热和防水性能不好,购房者可以到楼顶亲自查看防水和隔热层是否完好,是否达到一般要求的20-25厘米厚。

②看楼顶排水是否顺畅

看楼顶排水的情况,看会不会出现大雨后积水的情况,影响室内居住。可以在雨后看房或在屋顶泼水进行检测,也可以通过查看室内有无漏水渗水痕迹,判定房屋是否有问题。

③看水压

不少顶楼因楼层高,水压不足,使自来水流量小,影响使用。可以打开水龙头直接查看水流量大小,也可以通过询问左右邻居了解平时的供水情况。

④看消防设施

如果发生火灾,热气和火势一般往上升,所以顶层住户不能忽视顶层的消防设施。

2.购买底楼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充分考察房屋采光

购房者可以在一天的不同时间段到房屋亲身感受,体验房屋光线的好坏,从而做出判断,看自己是否能接受这样的采光条件。所以购买底楼时,应尽量选择楼间距较大的小区。

②用心做好安全把关

如果整个社区的安全管理措施得当,人员进出把关严格,并经常有保安人员进行巡查,那么底层住宅的安全系数就可以大大增加。看房时要格外注意周边的居住人群、小区的性质、物业管理公司的质量。

③购买带院的底楼要注意院落圈定的合规性


如果是开发商规划的院落,则购买一般没问题,如果是业主私自圈出的院子,则随时有可能被社区管理部门收回或勒令整改,因此在看房时可以多方面了解院落来源。

顶楼和底楼的房屋优缺点并存,购房者在选择时除了考虑房屋本身,还需结合价格和自身需求进行综合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屋。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