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3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买期房要求付全款,这合法吗?知此一点即可高枕无忧!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24:00

来源: 今朝他日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很多楼盘主体结构才建了几层就开盘,而且要求一次性全款或者按揭贷款付清房款,这合法吗?

其实只要五证齐全,开发商让你交清房款就是合法的,因为你交完全款或者按揭贷款审批通过以后,会给你签订预售房购房合同,然后到房产局给你备案,备案后这套房子从法律意义上就是你的了。

有些人觉得房子没盖完不能交,那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现在各地都出台了资金监管政策,你所交的房款必须转入资金监管的账户,不能够随意支取,只能按照施工进度来支取,到最后主体结构验收通过才能全部取出。这些有效防止了开发商跑路而导致烂尾楼的出现。

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五证:土地使用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去售楼处买房先看这几样东西,当然也不必非要五证全齐才能买,只要前三个证有了就可以考虑购买,毕竟期房买得越早升值越多。

最后再多啰嗦一句,去售楼处买房着重看土地使用证是哪年办下来的,如果是2000年办下来的,下在才开发,那么70年产权的房子就还剩52年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