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38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解读楼市:13亿人口和土地财政,推动房价永远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5-07 10:57:14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价作为全国人民都非常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每天房地产市场变化都牵动全国人民的心。2018年房地产市场逐渐明朗,一二线城市楼市受调控政策影响房价在高位小幅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大幅上涨。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供求两旺,房地产开发商大举购买土地有增无减,土地市场价格大幅飙升再创新高。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为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城市化发展建设等贡献功不可没。房地产行业是基础性产业在特定时期对社会经济发展,民众财富积累作用无法替代。房地产市场也是社会财富蓄水池,利用房地产市场吸取社会财富是最高效快捷的途径。如果过度依赖房地产市场吸取社会财富资本,将蜕变成低级钢筋水泥经济发展模式必然走向恶性系统循环。

据最新统计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100强出炉。从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分析,房企销售业绩持续大幅攀升,市场销售破百亿房企54家。2018年1-3月份,市场销售额超百亿的企业均值323.9亿元;龙头实力房企领先优势全面扩大,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房企一季度销售额均超1500亿元,均值达1711.6亿元;其中,碧桂园销售额1878.4亿元;保利、融创、中海销售额500亿元位列第二阵营。100亿-500亿、50亿-100亿、50亿以下房企分别是48家、32家、13家。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收紧,上市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却大幅增长,调控并没有抑制住上涨的高房价,反而变相推动房价大幅上涨。

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是利用行政手段和金融信贷等措施控制市场交易。房地产市场调控只是暂时控制市场需求,并没有消除真实市场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市场供求关系扭曲。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期收紧,购买需求积累加剧恐慌心理陡增,推动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或逆市抢购。三月份开始,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多地城市推出新调控有摇号买房、限价销售、三价合一等调控政策。房地产金融去杠杆大幅提高房贷利率,表面上是规避金融风险实质上等同于银行巧取豪夺购房者。房地产市场调控陆续实施15年时间,房价越调越高并没有根本改变。

刘全分析认为,中国城市化快速推进,农村日趋落漠凋敝。未来农村将有3亿人口迁居城市生活,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大增。全国房价大幅上涨,民众也会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及未来事业发展等选择不同城市定居置业。高房价快速推动社会贫富差距,有钱人将会选择大城市买房,普通民众只能选择市或县等房价比较低的中小城市安家。未来货币持续贬值,促进物价普遍上涨必然推动房价持续升高。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是在维持房价稳定上涨基础之上开展,地方土地财政依然是房价上涨的根本动力支撑。13亿人口和土地财政,推动房价永远上涨!

作者:刘全,房地产专家、法学专家。

创作:2018.5.6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