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0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房源40%造假,被称高房价源头,专家:亟需建立监控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 2018-05-15 09:43:20

来源: 思想的琴弦

分类: 布局楼讯


中介一直是楼市这个市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楼市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长期以来,不少中介因为房源造假、合同危机等一度陷入诚信危机当中,包括一些市场中龙头企业。

近日,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在其品牌活动日上独家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坦言,目前所看到TOP3级的中介公司,其房源数据库的真实度仅有60%左右,也意味着10套房子里有4套是假的,因此很难保证房源的100%真实。他认为,造成这种行业现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行业缺乏一个重要的底层数据和平台的校验能力,而市场规范仍需要行业共同维护。在小编看来,中介市场的乱象问题,主要是因为一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房价的过快上涨,中介手里房源

在房价过快上涨的时期,卖房的朋友肯定少,从而流入到中介手里的房源就更少了。中介为了吸引顾客,只能通过造假房源,让顾客相信他们手里有很多房源,进而获得客户的信任。但实际上往往,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朋友被骗了,在网上或者广告上看到的消息,到中介公司一询问,却发现这个房源根本就不存在。

市场信用体系的缺失

在存量房市场,二手房的交易量将肯定会迎来大规模的交易,这样中介的作用就更明显了。由于中介行业缺乏重要的底层数据和平台的校验能力,长期以来,二手房经纪公司存在信用体系不完善的问题。

据《中国房产服务行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选择房产中介服务诚信的各种指标之中,房源信息的真实性以36.6%位列第一,而逾六成消费者表示在接受房产服务时涉及过纠纷。而在影响诚信的各种指标中,房源信息的真实性、泄露客户隐私等问题名列前茅。

政府没有建立有效的中介监管机制

中介乱象的问题为何一直存在,而且发展这么多年了都没有解决,关键一点就是我们市场中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如果想要“天下无贼”,就必须有保证“天下无贼”的能力,不仅要借助政府的力度,同样需要全行业共同的努力,共同去维护这个市场的公平、公正。

这两年,政府也开始从建立租房平台开始,保证用户能够合法享受租赁市场的权力。随着政府租赁平台的陆续出台,以及对中介市场的重视程度,未来我们肯定可以看到一个健康的中介市场。

不可否认,未来行业的发展需要建立行业规范,反思旧规则,构建新规则,通过推动从业人员职业化,建立经纪机构之间、经纪人员之间的合作关系,逐渐从争抢房源、客源过渡到比拼服务品质。

在高房价的当今楼市,我们的老百姓不仅需要一个健康的市场,更需要的是能够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到损害。所以政府亟需要对这个市场采取的措施,就是尽快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不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