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9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还在等房价下跌的醒醒了 楼市并非你想的那样!

发布时间: 2018-05-16 10:57:37

来源: 薛不破

分类: 本地楼市


内需不振,都是地产惹的祸,从2003年开始市场就一直盛行这一观点,只要实业不行了,地产就被拿出来背锅。说的好像,流向楼市的那些资金回流实业,内需就瞬间大爆发一样。

众多商家将矛盾指向房地产,认为楼市抽走的资金降低了购买力,只要截流这部分资金,中小企业就能够生存下去。

很多人长期受这种思想的影响,但这其实并不正确。

如果单纯的只是增加货币而不是提升产能,那导致的结果就只是通货膨胀。

汽车是卖出去了,短期获得了一定的利润,但很快你就会发现,造车所需的个股零部件也都涨价了,人员工资以及各种隐性成本也都抬升了。

你出去吃顿饭,做个公交车也涨价了,综合起来,一切其实还是老样子,只不过水涨船高,所有的价格都上升了一个台阶,价值并没有改变,数字游戏而已。

过去数十年,中小企业的日子都不好过,但这并非抱怨地产的理由。发愤图强者大有人在,移动互联网,大工业化,人工智能AI,数据链云计算都是新风口。将自己的失败归咎于楼市吸金,非蠢既坏。

所为地产消耗大量资源跟资金是指,楼市暴涨后,是否会吸引大量的资金来参与地产行业,从而导致地产业跟整个社会抢资源、人力、财力。

市场经济的逻辑链条,价格上涨--吸引资金介入--产生更多供应--价格下跌。

但这对中国楼市没用,在中国地产业不是谁都可以介入了,没有建筑许可证你开个工试试。限制土地供给,地产商在厉害也造不出新房子。政府严控一手房开发,就是涌入再多的资金,也不会消耗钢筋水泥。简单的说,就是房价无论如何涨,也不会增加一丝多余的供给。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几乎已经完全变成了一种“货币现象”。

明白的人,看懂了这个道理,搭上了顺风车,实现了财富的快速积累。想不通的人,跟楼市死磕,最后自己也怼不下去了,销声匿迹。

虽然楼市不会对社会资源形成侵蚀,但却极大的扭曲了民众的价值观,放纵楼市的结果,只能是逐渐加深贫富差距,后果不堪设想。社会进步发展,不能仅仅是一种货币现象,砖头水泥只能是窝里横。生产力才是硬道理,科技才能强国。

高层现如今的政策,并不希望老百姓买房,而是希望老百姓把钱用来消费和投资优秀企业。限购限售,提高交易税,给房产交易设置重重门卡,但对真正的刚需,却是持开放态度的,限价一手房,让刚需者有房可买。作为老百姓,最好还是跟着大势走,国家想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这样成本最低。国家现在想让刚需买新房,那就买新房;什么时候国家有开始放松二手房管控的迹象了,说明它想让你买二手房了,那时候就不要犹豫赶紧上车。

2018年100%会继续严厉管控房地产市场,国家现在的导向是非常清楚的,给房地产降温,遏制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引导资金从房地产出来,进入高技术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进行国内消费。

住的差点,并不是什么大事。国家需要在科技领域形成财富效应,以吸引更多的人才来从事科技研发,生产力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