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7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买房这3张凭证万万不能丢,比房产证都重要!丢了吃苦都没地说

发布时间: 2018-05-19 11:23:50

来源: 美宅客家居设计

分类: 本地楼市


家里买房不像我们平常去菜市场买菜,买房我们都是非常谨慎。还要为了房子的事情四处奔波,办房产证,盖章等等一些事情,对于购房合同的条款、款项这些都是认真看清楚。还有下面这三个票据买完之后也要妥善保存,以后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也是很重要的。

1、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就是法律规定的和房地产开发商协商过的买卖合同。上面会明确标注房子的户型、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等等这些信息还有我们的名字,只有签署了这份协议,这个房子也算是归我们自己所有而且具有合法性。如果以后的生活上碰到什么房子的问题,这个合同就是很有说服力的凭证。

2、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这个是我们和开发商签署合同后开发商开给我们的发票凭证。这个也是直接影响我们班里房产证是否顺利的直接凭证。如果丢失,就需要先登报声明发票作废,标明房屋的地址,购买者姓名、发票号码等一些相关信息,然后开发商开具相关证明丢失情况。最后再由有关部门核实真实情况后才能办理房产证。所以购房发票丢失遇到的麻烦事情就会很多,这个是需要妥善保管的。

3、契税发票

契税发票是后期转卖房子和证明购房原始价格的凭证。同时也证明自己购房时的上税情况,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购房时的价格,有了这个发票买家就不得的承认房子的价格。办理房子转手手续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

以上三种凭证对我们买房后,日后的房子办房产证、私有财产证明、转卖凭证都是非常重要的,少了一个办理相关业务的时候就会非常麻烦,所以这三个凭证都要妥善保存。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