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1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买房需要什么证件?

发布时间: 2018-05-19 11:29:59

来源: 房天下知识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的时候,为了办理的更顺利,在购买之前,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需要什么样的证件,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好准备,以免交易的过程中,因为不知道证件的去处,而耽误办理的时间。其实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房子,不同的贷款方式需要的证件是不同的。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有关于买房需要什么证件?

一、全款买房需要的相关证件:

已婚:买房夫妻双方的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身份证、户口本、单身证明二、手续:

二、贷款买房需要的相关证件:

证件:已婚:结婚证、户口本、收入证明、工资卡流水、身份证、配偶的身份证、配偶的户口本、配偶的结婚证。如果两人共同借款,还需要配偶出示收入证明、工资流水。单身:单身证明(单位、街道或者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示相关文件均可)、户口本、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单、身份证。

手续:新房:独自去银行面签(带上述资料,具体资料相关的销售会告知)。二手房:和卖方一同去银行面签。要是新房的话,在买之前看开发商的五证:规划用地许可证、土地证、建设许可证、施工证、商品房预售证。如果是买房后,拿开发商开出的交费证明,也就是大票,到土地局办理土地证,然后拿着土地证和大票,到房管局去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如果买的是二手房,那要看原房主有没有土地证和房产证。

三、现金买房

如果用现金买房,则只需要带上钱和身份证就可以

四、相关的购房的手续:

需要签认购协议,付相应的定金,签正式协议,付购房款,办理过户手续。缴纳的税收:契税,房价的1.5%,印花税0.05%等一系列的手续费及其税费转让(出售):营业税5.5%(满五年免),个人所得税20%,按相关时间来定。买房的方式不同,有一次性付清,也有贷款的,还有公积金买房的,针对不同的政策,会有不同的证件需要使用,因此,确定什么样的买房方式,再去按要求,拿相关的证件去相关的部门办理。需要多方面的考虑。

以上是小编介绍的买房需要什么证件?对于需要的证件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了解。其实对于不同的地区,不同的人群,买不同产权的房子,贷款和全款等等,需要的材料和手续是不一样的。所以小编介绍的,我们可以作为一些参考,我们可以向当地的相关部门进行咨询,然后在准备的充分一些。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