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3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2018年来房地产调控120多次 房价变相“走稳”

发布时间: 2018-05-19 15:59:0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已被监管120多次。也就是说每1.5天就会出一次政策。最近,住房和建设部又一次约谈了12个城市,之后这些城市也陆续发布了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

房价“变相”走稳

这之中包括近期特别繁荣的成都房地产市场。15日成都某个售楼处出现7万人抢夺1000套房的“奇观”,竞争尤其激烈,买到房的几率尤其的低。

如果你最近经常关注成都房产,你就会发现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谈到成都楼市,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4万3900人抢400多套房子、排队买了几公里只为买房子、高达80岁,最小3岁老少都出动去登记摇号。

当然,成都人民并不愚蠢。在房地产市场政策的调控下,开发商处于价格制约因素之下,新开的房地产价格普遍低于周边二手房的价格。

换句话说,新房子比旧房子便宜。在新盘摇号之后,普通百姓没有付全款买房的压力,大家几率相同,靠运气公平竞争。

在全家出动抢着买房的背后,由于新房和二手房间的巨大价差,许多原本不愿购买房子的成都市民加入了购房团队。

全家一起出动摇到号的几率也就随之增加。在巨大的利益之前,这种情况的出现也就无可厚非了。

所以问题是,现在政府出台的政策的确是遏制了房价继续增长的可能性,至少从数据来分析,限价政策使得房价在一定程度上是“平均”的。

但是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放松,在之前已经买到房子的人毫无疑问成为winner。

房贷利率一飞冲天

今年,国内房贷利率也出现了陡然增高的现象。有必要说明的是,在宏观去杠杆化的背景下,资本端的利率走高没什么奇怪,但问题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概念首先是有住房,然后是不炒房。

也就是说,那些刚需购房者的权益要保护、有二套房甚至更多房的人需要打压。但现在的情况却是没有进行区别就像割韭菜似的一刀切下去了。

住房公积金贷款将在统一监管下,住房贷款的供应将受到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在市场利率上升的推动下,贷款利率将继续上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银行按揭利率经过多次增长后的绝对值已经很低了,毕竟,负债的高成本是显而易见的。

长期来看,利率还是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银行认为,债务结束率的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住房贷款利率自主定价和利率浮动幅度将扩大,大体上是符合利率市场化的需求和趋势。

另外,银行也兼顾到了市场的接受程度。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也在渐渐地进行新的定价。

最后,该银行还表示,“与消费贷款和其他个人贷款业务相比,抵押贷款业务盈利的并不多。”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