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57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房价破万太不合理了,完全是被炒房者烘托出来的!

发布时间: 2018-05-19 16:10: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我们知道城市其实也是分级别的,我们习惯通过GDP、产业、经济、资源、教育等因素进行划分,这样一对比城市之间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那么对于城市的房价来说也由此产生了明显的差距,我们知道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基本上都是五万起步,二线城市多维持在1-2万左右的区间,而三四城市房价基本上在5000-10000元左右,房价高低差距明显同时发展空间也是天差地别。如果笔者说北京的房价合理,我想应该少有人会反驳,毕竟北京城市综合实力拍在哪儿,但笔者要说三四线城市房价合理,那么肯定会有很多人持否定的态度。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们知道大城市吸纳的是全国各地的人口,而三四线城市吸纳的是当地的农村人口,虽然各自都具备一定的吸附能力,但是人口的素质却存在一定的差异化。大城市人口涌入无论是从质量还是数量上都存在压倒性的优势,所以对住房的需求和质量要求更高,那么房价上涨和高端楼盘的产生就变的顺理成章,甚至是一种刚性需求。而三四线城市人口基数小流入频率低,本身城市人群的购房需求就不强烈,那么对于房价的推动力就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像北上广深这样的人口净流入城市来说,房价高其实是相对合理的,毕竟人口和需求摆在那里,哪怕没有炒房者的造势,其房价也不会便宜!

但是三四线城市现在的房价笔者认为就相当不合理,虽然与一线城市的房价存在很大差距,但按城市发展水平及就业收入来说,5000元-10000元的房价绝对是贵了!这个我们可以参考前几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即可得出,房价几乎就是在最近两三年间突然涨起来的,很多三四线城市以前的房价水平大多在3000元-5000元左右,现在几乎都是七八千上万了,要知道现在很多二线城市的房价水平也不过是在1-2万的区间,而且对于三四线城市的人群来说,他们的居住需求并不是特别强烈,哪怕是其中少有的精英阶层对买房也多无兴趣,因为在三四线城市买房与不买房的差距并不明显。

所以说大城市的房价高还是有一定的内在合理性,毕竟各方面的资源和需求领先三四线城市,哪怕是现在的二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依然非常大,这几个一线城市聚合了全国最好的资源,对人口及人才的吸纳作用很强。而反过来讲,如果城市人口少流出多房价还高,那么就肯定不合理,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高涨就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没人口、没需求、没市场,房价完全是被炒房者烘托出来的!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