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50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农村这几种情况的房屋不仅不能确权,还会被“拆除”,看有你吗?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56:52

来源: 骏景农业

分类: 本地楼市


未经审批且在耕地上建造的房屋

农村房屋要求建在宅基地上,但有很多房屋建在了其他地方,例如耕地上。法律规定不允许擅自将农村耕地改变为建设用地,就算要改变也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批手续,审批通过才可能变为建设用地来盖房子,所以建在耕地上且未经审批的房子无法确权,最终将被拆掉。

在第二块宅基地上建造的房屋

农村遵循一户一宅原则,无论你总共有几套房子,除了第一套以外,其他的都无法确权,还可能被拆。当然还存在例外:

如果你的两块宅基地面积加起来没超过当地规定的宅基地面积,那这两套房屋都可以确权。

已经符合分户条件或者已经办理了分户的家庭,两套房屋都可以确权。

不符合规划随意建造的房屋

不符合城乡规划的房屋也无法确权,今年可能也难逃被“拆掉”的命运。

五保户去世后,无人继承的房屋

五保户大多是没有子女的,因此他们去世之后房屋多半无人继承的,这类房屋也不会被确权。

倒塌或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

农村进城落户的人越来越多,村里的房子不住了,有的已经倒塌,有的干脆扔在那自生自灭,农村宅基地保障的是农民居住权,这类房屋已经不再居住。今年或许将被拆除,宅基地会被收回。

来源:农业科技报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