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87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租金涨、代价高 租房时代房子竟“租不起”了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23:38

来源: 北京时间财幂

分类: 本地楼市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中国人对房子是有情节的。毕竟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才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近期,人才争夺战把天津人才落户推上风口浪尖,天津落户新政推出不到一天,已经有30万人登录并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随即有人预测天津房价将大涨。住建部10天两度重申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制投机炒房。

在知乎上,一个话题开始盛行:“用20-30年还房贷,或者说买房是件愚蠢的事情吗?”

是的,当房价变得高不可攀的时候,可以改变的只有自己的思路,而从种种迹象上来看,租房生活或许将成为大势所趋。在高房价面前,总会显得有心无力,买房时代,买不起房,租房时代,租房情况又如何呢?

房租与工资赛跑 谁胜谁负?

中国城市经济发展的需求,人口红利消退之后,各大城市正在出台愈加宽松的人才引进计划,大量准备租房的年轻群体即将涌入城市当中;另一方面国家层面释放出各种支持鼓励房屋租赁市场发展的信号,市场将迎来一场波澜壮阔的增长。“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租房市场价值达1万亿,预计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9万亿。

但房租却是让心情不美丽的因素。根据四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房租方面情况,住房需求持续释放,房租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5%。

从链家APP查询发现,海淀区中关村某小区6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今年4月初成交的月租为8000元。而从链家历史数据来看,近几月,该小区两居室的租金一直在涨,从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月租均价分别为7000元、7400元、7300元和7800元左右。

2018年以来出现的北京房租上涨现象受多重因素影响。其中,供需结构紧张成为重要因素。供不应求,也导致房租上涨。

其实从2018年伊始,房租就开始起跑。在北京,今年房租相比往年明显上涨,一些地段甚至上涨100%。而外来人口大量涌入的深圳,房租同样让越来越多的人难以承受。房租会上涨,如果自己的工资达不到上涨的预期,那么收入将会被蚕食。

这种和房租赛跑的心态推动着他们去找更便宜的房子,在朦胧之中,仿佛已经看到各路人马集结,抢滩“万亿房租市场”,再造财富盛宴。年轻人担心买不起房子、连租也租不起,担心“租购并举”还没来得及缓解购的压力,反倒先助长了租的“气焰”。

“速装速租”成潜规则 谁来买单?

又临近毕业季,大学生即将踏入职场,租房市场也进入旺季。市场需求增长,为抢占市场,“速装”房也便成为选择。

经过“速装”的房子速租出去,基本上是该行业的潜规则,据某房屋中介人员介绍,中介会将房子简装后整租或分租出去,为缩短房屋闲置时间,有的甚至没等房屋装修完毕,就找到了租户,对于“是否存在甲醛超标”的疑问,对方表示只是简装,晾十几天足够,但是目前市面上材料的品质鱼龙混杂,中介为降低成本,质量更难保证。

其实甲醛超标已经不是新闻,关于此类的案件也不在少数。去年12月,《新京报》就曾报道,有租房平台不少出租房存在疑似甲醛超标,部分房屋装修完后迅速就挂牌出租等现象。当时那些平台有的表示,暂无房屋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也不会专门做甲醛检测;有的对于“装修完之后放置多长时间出租”等问题,称无法回答。

现行法律法规对房屋装修后多长时间才能出租,及中介公司该在房屋空气净化处理及健康保障方面承担何种责任等,并没有明晰规定。这也让维权之路十分艰难,最终为此买单的便是租户。

责任编辑:张洁 (FJ037)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