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01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注意:验房的这些流程都不能少,除了找专业人士外,自己也要懂!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54:53

来源: 齐家网焦作站

分类: 本地楼市


毛坯房交房时验房很重要,稍有不慎,后期维护会很头疼。大多数业主不是建筑行家,看房可能走马观花,没有专业的技能来辨别房子质量。那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下验房常见的问题,以及验房时需要注意的细节。

验房常出现的问题

1、门套密封不严:

2、墙面开裂:

3、墙体裂缝:

4、窗户密封不严:

5、卫生间防水漏水:

验房注意事项

1、验防水

毛坯房验收首先最关注的是防水,除了卫生间,还有厨房防水,建议业主首先用视觉观察,一般来说,新房的卫生间和厨房的墙壁会有1.5~1.8米高的防水层,细心的业主可以在墙壁侧面看到涂有防水沥青的加强处理。

如果后期装修不打算改水电的话,测防水时最好做闭水测试。在卫生间放一层5~10厘米高度的水域,放水之后24到楼下看看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就去找开发商处理。

2、验水电

验完水之后需要验收电路,业主可以在五金店或网购一个“验电插头”用来辅助验电。

首先,我们要查看总控制开关,先将电闸关掉,检查电闸的线头是否有松动的情况,之后再打开电闸,使用验电器检查线路安装是否合理,把验电器插入插座以后,如果零线和火线灯同时亮起,则插口正常。

3、验墙壁

验完水电,接下来就轮到地面和墙体了。验墙壁时建议购买一个空鼓锤。业主可以用空鼓锤敲击墙体,通过声音对墙体密度进行判断,如果声音沉闷则没有问题。

敲击过程中,若某处出现清脆响亮的声音,则说明有空鼓。如果空鼓的单处面积大于20X20平方厘米,可以要求开发商对空鼓位置进行维修。

4、验地平

另外新房还需要验收地平,检测房间地面是否水平时,最为常见的方法就是目测。目测不仅仅光看,例如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突起物?颜色是否大致均衡?地面光滑度如何?是否有刀痕?


有条件的话,可以用专业的设备,例如红外线水平仪,不仅能用来测地平,还可以看墙面阳角是否与地面垂直。

如果没有红外线水平仪,业主可以用乒乓球测试法。

兵乓球测试法主要是利用在不同高度的地面球体滚动路线来检查地平是否高度差较大,一般情况下在门口把乒乓球往地面上静止,然后轻轻推动,观察乒乓球的移动路线和速度。

如果移度较快说明此位置与其他位置的地平高度差较大,如果乒乓球平稳滚动,说明高度差不大。

5、看门窗

最后是门窗的验收,主要有三点,一是滑轮轨道与轴承的流畅性,二是看门窗的密封性,三看开关牢固否。

门窗变形的问题验房中也较为普遍存在。如窗框被撞凹、滑轮轨道变形、门框破损、门扇有划痕等,这些都是工人在安装过程中马虎大意,或是安装不注意成品保护所导致的。

这些问题轻则影响成品美观,重则导致门窗开关不畅,会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在验收时,可以将门窗反复开关推拉几次。另外金属门窗框与墙体之间的隙缝应该填嵌饱满,并且采用密封胶密封。

事实上除了上述这些,还有很多项验收时需要专业人士才能进行的验收环节。所以我们验房时最好找专业人士进行查验哦。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