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8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比照参考:你的拆迁补偿款与法律规定的差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08:0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大多数征地拆迁维权的纠纷中,期望获得合法合理补偿是广大被拆迁人最关心的事情。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房屋拆迁补偿并没有具体的标准规定,对于国有土地上房屋的拆迁,我们可以参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的补偿;而对于农村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拆迁,一般是参考《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至于拆迁补偿的方式,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当然还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与产权置换相结合的补偿方式。

那么补偿都包括哪些内容呢?首先我们来看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拆迁。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对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包括:(一)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二)因征收房屋造成的搬迁、临时安置的补偿;(三)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并且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补助和奖励办法,对被征收人给予补助和奖励。

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标准,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评估确定。

至于补偿方式,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提供用于产权调换的房屋,并与被征收人计算、结清被征收房屋价值与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的差价。因旧城区改建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选择在改建地段进行房屋产权调换的,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提供改建地段或者就近地段的房屋。

补偿费用就这么多吗?并不是,补偿费用还要包括以下几点:因征收房屋造成搬迁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向被征收人支付搬迁费;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产权调换房屋交付前,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向被征收人支付临时安置费或者提供周转用房。对因征收房屋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根据房屋被征收前的效益、停产停业期限等因素确定。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

对于列入城市规划区的乡村来说,补偿方式标准等一般也是参照上述方法予以确定。至于,宅基地具体的补偿方式大家可以浏览我们不久前针对宅基地补偿专门叙写的文章,这里不再赘述。征收其他土地的,应当按照被征收土地的原用途给予补偿。

最后,涉及到征地方面。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六至十倍。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按照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计算。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数,按照被征收的耕地数量除以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计算。每一个需要安置的农业人口的安置补助费标准,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顷被征收耕地的安置补助费,最高不得超过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十五倍。

依照的规定支付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后,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农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补助费。但是,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三十倍。

其实无论土地性质是国有土地还是集体土地,拆迁方在进行补偿时往往都处于较为主动强势的地位,被拆迁人很多时候只能被动的接受拆迁安置补偿款,感觉补偿不合理时,千万不要轻易落笔签字,要多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谈判寻求提高补偿,关键时刻及时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就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