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房价会继续上涨吗?说好的舒适生活还会舒适吗?

发布时间: 2018-05-25 18:00:17

来源: 房你妹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三四线房价高歌猛进,甚至有些三四线城市突破万元大关,进入万元房价时代,这些地方的开发商和房产公司也赶在这个节点上开仓放粮,争着抢着赶赶这波大潮,生怕晚了一步大潮减退,就失去淘金的机会。

对于三四线城市的这个现象,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有这样一个疑问:三四线城市房价的这一波走势到底是繁花似锦还是只是昙花一现呢?

很显然,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三四线城市这场去库存运动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就长远来看,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支撑点似乎并不稳固。

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经济实力。即使不拿三四线城市的经济体量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本身经济体量与目前急速上升的房价亦形不成完美的比例,这主要体现在三四线城市刚需族的工资水平不足以支撑高昂的房价。

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经济实力的疲弱,使得其支撑不了完善配套的建设,故而资金庞大的投资客们也不会将目光集中到这些三四线城市身上。故而,望眼欲穿的刚需族买不起,心高气傲的投资客看不上,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上涨成了开发商和房企自导自演的独角戏。

其次是人口基数小导致的供需关系失衡。经济实力是驱动人口流动的第一动力,经济疲弱的三四线城市只能眼睁睁看着人口涌入经济体量巨大的一二线城市,而自己仅留住了少得可怜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在第一批掘金者在三四线城市成功掘金之后,紧随其后的追随者大肆在这里进行圈地运动,使原本平衡的三四线住房市场逐渐趋于饱和,甚至出现过剩的情况。

由此,三四线城市住房市场的两极向相反的两端发展,本来中心点能勉强保持平衡的状态瞬间被打破,从而供需关系的两极分化逐渐加剧。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就不要揽瓷器活,三四线城市有向一二线城市靠拢的决心是很值得肯定的一件事,但是要在各个方面统一靠拢,而不仅仅是房价。毕竟,一二线高房价的背后是摇撼不动的实力。

要想房价持续走高,唯有从复活经济抓起,使经济水平能够匹配这高企的房价,而这条路对三四线城市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管住房市场如何,不过安居客全房源发布网真的是个好平台,更多品牌中介争相入驻,真的是买房子、卖房子必备的绝佳平台呢。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