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3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不好卖 但房价没有明显回落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19:24

来源: 网易有料

分类: 本地楼市


扬子晚报网5月30日讯(记者 李冲)“今年基建投资有收缩压力,但房地产市场预计会保持平稳运行,房地产成为固定资产投资的最主要支撑。”近日,2018金陵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暨永安期货南京营业部开业典礼在宁举行,论坛上,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在《2018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展望》主题演讲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钟正生表示,中国经济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当前,净出口对GDP的贡献转负,经济增长对内需依赖增强。“现在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今年也会保持平稳运行。”钟正生表示,在过去三轮房地产调控中,一旦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商品房投资也基本要失速。然而今年,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偏冷,三四线城市放量,整体上销售回落,但房价却没有明显回落。原因在于,一、房企的集中度提升很快,大的房企有很多现金,他们拿地热情也很高;二、土地供应开始提速,住建部下发的文件要求,房屋去化周期达到一定期限就要增加土地供应,因此房价涨得越猛,房子卖得越快的城市,土地供应可能相应越快,土地供应提速,房企有钱拿地,未来房地产投资就会更加稳定;三,今年租赁房的大力发展对房地产稳定也很有帮助。所以钟正生认为,未来房地产投资应该比较平稳,不用担心房地产投资会很快崩掉。

钟正生正在进行演讲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当天,永安期货第41家分支机构——南京营业部开业。永安期货总经理葛国栋强调,南京是全国产业重镇,是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随着南京传统经济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化和产业体系转型升级的积极推进,众多实体企业和投资者都有强烈的风险管理和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编辑:李燕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