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1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房奴必须要看,如果还不起房贷了怎么办?不知道就亏大了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11:16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自从有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极大的方便了我们解决买房的资金短缺问题,但是还贷也是有风险的,一旦工作发生变动收入难以保证,将会直接影响还贷的能力。

今天我们来聊聊一旦还贷发生风险,房子会怎么处理呢?

一般来讲,虽然我们从银行贷款买房,但这个房子属于个人财产,不属于银行财产,所以银行没有权利直接收回并处理这套房子。但是银行可以向法院申请查封这套房产,然后进行公开拍卖,相信大家也都能理解,因为房主在买房的时候办理了按揭贷款的时候,相当于跟银行建立了债务关系。从这个角度说银行是债主,房主就是欠钱的人,欠钱必需得还。

银行申请拍卖房产后所得的款项,可以用来偿还银行的本金、利息、违约金以及由此产生的法律诉讼费用。如果还有剩余的话,剩余的钱还能归还给房主。如果卖的钱还不够就悲催了,贷款人房子不仅被收走,还得继续还房贷。

所以如果想让房屋止损,房主先行一步卖房,要比银行拍卖损失要小一些。

那么房贷断供多久,银行会着手申请拍卖房子呢?

一般来讲,如果贷款人连续三个月以上不还贷款,或者一年内累计出现六次以上逾期记录,按照常规做法,银行会开始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查封所贷款的房产,这个时候贷款人可能就会有点被动了。

不过在房子被查封之后,还是有机会跟银行进行协商的,法律的执行也有人性化的一面,如果这个房产是唯一住房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限期,如果到了宽限期还不交房,银行可以申请法律强制执行。另外,如果连续六个月以上都不还贷,那基本上就会判定贷款人很难偿还贷款了,房产就会进入到拍卖的环节。所以,房贷断供后,即使是贷款人的唯一住房,也照样拍卖不误。

所以申请房贷这件事一定要量力而行,尽量把控风险,一旦房子被拍卖,贷款人以及全家就非常困扰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