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6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大开眼界!楼市现奇葩调控,允许房价一年涨6%,开发商笑了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34:01

来源: 楼市奇说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福建宁德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其中有4大看点:

1,国内楼市调控限定房价涨幅--全年6%。新政规定,宁德房价(包含新房)每年涨幅必须严格控制在6%以内,今年下半年涨幅控制在3%以内。年涨幅6%这一数值,是参考中心城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银行贷款利率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等因素给出的科学答案;

2, 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新购商品住房限售3年;144平及以下商品住房分类别限购;

3, 以及对中心城区新批预售的商品住房项目实行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其中50%的套数优先考虑蕉城、东侨户籍无房户购房等刚需。

4, 还明确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以下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商品房备案价格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或违规收取其它费用的;二是超出政府确定的装修价格,超额收取装修费用的;三是企业强行搭配车位销售,以及超过备案价格销售车位的;四是擅自提高首付款比例,拒绝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五是房地产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收取定金及售房款的;六是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的。

其实不必过多分析,大家也能逐条看得出调控的用意,有新瓶装旧酒,也有创新小花招。宁德的楼市新政确实可圈可点,尤其是对炒房客、开发商的限制和打击,堪称目前城市里级别最高的了。

奇哥知道,政策中“明令规定一年房价涨幅不得超过6%的幅度”,这一条是被拿出来说的最多的一条。有人说,这是地方政府逼着开发商涨价,一年不涨够6%都对不起政策的用意,这样的政策真的是“狗屁不通”,应该被立即叫停。

奇哥知道,所有人都盼望楼市调控政策一出,房价能急转直下,因此看到宁德规定“房价上涨6%”都会神经质地怒发冲冠,想破口大骂。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项政策的背后是完全因地制宜的结果,至少在奇哥看来,在宁德实施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2017年,宁德的GDP总量为1793.87亿元,在福建的所有地市中排名倒数第2。但从房价上来看,宁德的房价走势却是有点吓人。根据安居客的网上二手房价数据来看,宁德目前的二手房价大概在9600多元每平,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3%,是近一年来,福建所有地市中房价上涨速度最快的一个。

一年房价涨幅43%,如果按照当前政策约定的速度,宁德至少需要7年才能达到现在的高房价水平,这种速度理论上完全是可以被接受的。再说了,谁是宁德房价就一定还会再继续上涨下去呢?“棚改”将迎来巨变,这一点上就已经值得宁德这样的四线城市房价不可能再继续上涨了,未来大概率会迎来降温。

七部委开展整顿房地产乱象的大锤刚刚砸下,处在前线的开发商和炒房客已经感觉到了丝丝凉意,而这其中唯独普通刚需购房者是被政策保护起来的,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响应中央的号召,为了让刚需能买上房,各城都在楼市精准调控上施展手段。


说实话,一周之前的西安、长沙和杭州等地的调控新举措,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新政不仅彻底封堵了炒房客假借“企事业单位购房”的通道,还在摇号房源给刚需的配比上有了严格规定,更明确了假离婚、父母随迁等途径不可以买房。毫无疑问,这些招数对于遏制投机炒作有着很强的精准性,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了刚需购房的难度。可谓是用心良苦。

万科董事局主席郁亮曾说过,房地产已经到了危急关头。从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的巨变来看,此话所言非虚:不断推高三四线房价的“棚改”要发生巨变了、地产股2周已经暴跌了2300多亿、银行对开发商的态度更是急转直下…种种信号都显示,2018年房地产必将是充满“动荡”的一年。

楼市调控已经接近2年之期,按理说政策的出台速度和尺度都应该有所收敛才是,但从最近半个多月的表现来看,恐怕要让所有抱有调控松绑心理的人大失所望了,楼市调控不仅不会放松,事实上已经在进行新一轮的加码了。

诸多信号显示房地产大势已去,从目前专家学者的判断来看,2018年的楼市基本是稳中有降,且降价的概率更大,因此投资炒房肯定是不适合了。精明的投资炒房客,现在都跟随着李嘉诚、潘石屹、王健林等大佬们的脚步,在逐渐从楼市撤离,看不清形势依然我行我素往房地产市场挤的都是“跟风”炒房者和普通购房者。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