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94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楼市这么“火”,值得入手吗?

发布时间: 2018-07-17 14:41:3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我们特色的“房产经济”发展到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仿佛有一条无可避免的路--

被房市所收割。

在时代的顺风车面前,楼市投资已然成为过去10年钱的投资方式之一,但就在很多人一往无前的买房道路上,潜在的风险一直存在,比如,那些潜藏在三、四线城市里的楼市危机,一不小心就可能套牢你。

想割韭菜的人很多

最近的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楼市的热度普遍升温。

其中,由易居研究院发布的5月100城新房数据,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成交均价同比增幅分别为3.2%、14.0%和11.8%。其中,漳州、金华、莆田增幅分别达到66%、56%和54%。

在自主与投资需求的驱动下,三四线楼市热度竟然一度压过了许多一二线城市。

三四线楼市这么“火”,值得入手吗?

这时候入市,你需要理智!!!

原因就是--

和你一样想法的人很多。

我们大多数人抱着,凭什么60后70后买房投资赚了几百几千万,我们却不能?

笔者一个株洲 的朋友,在株洲已经有一套房,女朋友在长沙有一套房,偶然得知株洲某个楼盘有内部价格的特价房可以买,竟然二话不说直接让女朋友和他一起凑钱再买一套,他甚至准备把自己代步的车也先出手了,就是为了凑首付。结果,女朋友谈崩了,房子也没到手。

像这种例子,在我看来就十分不靠谱,捧着“买到就是赚到”的信条,在三四线城市不惜牺牲生活品质,毫不犹豫地去接手一些看似热销的楼盘,一旦流动资金被套牢,一旦人生被房贷套牢,则后悔晚矣。

想割韭菜的人很多,你门都拎不清就往里闯,一不小心,被割了韭菜就是你。

当然,这法则不适应于土豪。

楼市调整期已来临

为什么说楼市调整期来了?

我们先来看两组数据。

截至今年5月底,上海易居房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我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规模回落到了6年前的水平。同时,最近9年中三、四线城市的去化周期达到了最低值。

而就在上个月,政府宣布力推多年的棚改政策开始收紧。央行7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央行对下投放的净增抵押补充贷款(PSL)共605亿元,比5月份减少近200亿元,而PSL是棚改货币化安置的主要资金来源。

这两个数据意味着:

1、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成果出乎意料的好,而多年棚改政策造成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担忧,后续政府将不再大力推行棚改政策助力去库存,而是会着手控制流入楼市的资金来源,也就是PSL。

2、去库存有了一定成绩后,政府收紧抵押补充贷款(PSL),以后的棚改户的补贴速度和方式都可能发生变化。依靠着棚改货币化的安置,以前政府单方面在楼市就能“呼风唤雨”,一手创造供给、一手创造需求,就能助推房价上涨,达到去库存回笼资金的目的,而现在库存终于降低了,这时候的楼市到了可以“凉一凉”的时候。


3、楼市库存降低以及现金贷款收紧,会让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压力增大,为了回笼资金以及年度业绩的完成,金九银十阶段,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或将下行,但这也会刺激一部分购房者入市,进而进一步减少地方楼市的库存。

所以,你看,库存少了,降低了PSL,也还是会有部分刚需入市的,但三四线城市以前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不再有,房价也不再会有强劲的上涨势头,楼市的调整期已经来临。

未来房子有可能最不值钱

马云说,未来的房子就像田地里的葱一样多,虽然在过去的8年里房价飞涨,但是在8年以后,房子有可能会变的最不值钱。

这句话,比起一二线城市,我觉得更适合形容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的未来。

买房防老?

对不起!

未来的房子,在00后、10后的眼里,或许最不值钱,也就没人乐意去消费,而群众有消费意愿和能力的物品将升值,没有消费意愿和能力的将贬值。且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未来“空”出来的房子将越来越多,供需不平衡,库存过大的话,也将使得很多地方变成“空城”。

历史行进的轨迹证明,在人类大迁徙,政府有意促进城镇化的过程中,人类总是倾向于向资源更加优化、更加适合居住的地区聚拢。在未来,二三线城市人口锐减,或许已经不再那么宜居。

在我们县城,看着身边稍微家境好一点的家庭,都会把子女送去省会城市就读优质学校,因此,你现在付出代价给他们辛苦准备的婚房,可能以后他压根就用不着。

除此之外,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房子作为首要财富的衡量价值的时代在慢慢过去,以后的少年们谈论的可能是环保、是自己对社会的贡献,而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拥有。从物质文明到精神文明的过渡期间,房子作为目前中产阶级对于财富的衡量的标尺的时代就要out了。

所以,在三四线城市,如果你还是抱着买房防老或买房养儿的心态进行置业,那你还不如攒点钱去买一二线城市的热点楼盘,相对来说,一二线城市的增值潜力肯定比三四线的大。

结语

炒三四线房价,妄想徒手再割一把楼市韭菜的时代已经过去,从供需的现状、资本的走向、人口流动的规律来看,未来三四线城市的楼市投资价值不大。如果你是投资卖家,不建议入手。但如果你是刚需住户,自住还是可以的,毕竟目前三四线城市压力小,可以保障一定家庭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