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9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从微涨到零上涨,房价失去上涨预期,炒房者成了自己的接盘侠

发布时间: 2018-08-22 17:01:5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提起调控,大家可能很难与房价下调联系到一起,总结过去的经验不难发现,过去每一次调控都似乎没有根本解决房价问题,反而积攒了大量由于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而不能买房的需求,所以每次放开调控,需求就会喷涌而出,房价则快速飙升,比如2009年,2012年2015年三次放开调控。

可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对楼市政策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鼓励变成了抑制,截止到目前调控楼市的政策打压已经有一年多了,各地的限购和管控政策层出不穷,更重要的一点是以前可以容忍的“微涨”变成了现在的“零上涨”。

事实也是如此,经过一年多的政策调控,各大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多数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都有小幅下调。可要想从根本上实现“住房不炒”,一方面要摆脱对房地产经济的过度依赖;另一方面从源头出发,解决房地产上涨空间的问题。

房地产是典型的预期经济,炒房也好,买房理财也罢,归根结底是看好了房地产增值和保值,那些高杠杆的炒房客,希望房价短期暴涨,快入快出,实现资产升值;买房理财的刚需客,则希望房子长期保值、增值,用以养家糊口,填补生计。

在调控政策如此严苛的背景下,可以做一个初步判断,如今的房价处于高位,也就是说如果从源头上解决房地产预期问题,房价没有上涨空间,高杠杆购房的炒房客就会兜售一部分房源回流资金,宏观上就会解决去库存的问题,从而使炒房需求和理财需求更多的向刚需和改善需求转变。可问题是,限售之后,没人接盘,房价涨不了,卖又卖不掉。

这里还是要解释一下,宏观上来说,调控政策出发点是解决更多人城市生活安居、宜居的问题。如果是刚性需求手里又有资金,有能力买一线,购买力不足的买二线,以此类推,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政策对刚需影响不会很大,而且对于刚需和改善的合理需求,不管一线还是三线,调控都会逐步定向放松。

综上,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到过,房价下跌短期来看对个人可能是利好,但从长期来看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全局来说都不是大家期望预见的结果。所以,解决房地产问题要从长计议,就目前来说调控的目的性很强就是保证房价不能涨也不能跌。在住房需求上一方面保障刚性需求得到满足,优先扶持首套房。另一方面大力发展房产租赁产业,调整租房价格,鼓励企业自持房源投入租赁市场,升级品牌公寓,通过58同城安选房源,改善租赁性价比。让更多居住方式规范、透明、合理,为刚需提供多种选择,减少不安全感和不确定性,才能让更多的人在城市安居、宜居。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