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57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炒房客卖不掉,刚需又买不起,为何经济学家却说:买不起就多买?

发布时间: 2018-08-24 17:37:4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大家都知道,如今楼市出现一个诡异现象,即:炒房客卖不掉,刚需却又买不起。

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呢?原因很简单,主要是因为房价太高了。炒房客希望赚钱,自然不会贱卖。刚需之所以是刚需,和经济能力密切相关,面对高房价,自然买不起!

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的例子,就不用多说了,一套房子的价格太贵,真不是普通人能买得起,因此就以南京为例来看!

中国房价行情网统计显示,目前南京二手房价是29365元/平,逼近3万大关!也就是说,一套普通的100平米刚需房,总价需要300万左右!(南京新房均价,也超过了2.4万/平)

比如,炒房客4年前以150万买进,如今300万抛出。因为炒房客要求净得价,所以买家实际需要支付310万左右。也就是说,首付3成就是90万,加上10左右的税费等,刚需手里要有100万,贷款210万(4.9%利率,贷款20年,利息大概是120万)!其实炒房与炒股一样,笔者就是个资深老股民。在关注热点之余也投身股市,我的一贯作风就是提前埋伏潜力股,而且我每天圈子都会准时公布三支一周内能涨幅30%以上的标的,例如:8月6号提示大家买入的高升控股,,最高收益45%,对于30%以下的票,我不屑一顾!相信跟上节奏的朋友现在都已盆满钵溢 ,等待下波机会了,本周金股已经发布,公众平台(老万解股)中查看!也就是说,南京刚需想要接盘,首先要有100万现款,然后未来20年内,要支付本金和利息330万,即:刚需平均每年要支付16.5万!由此可见,夫妻可支配总收入至少要超过20万,否则无法度日!

显然,能做到这一点的南京刚需,实在不多。年收入多少钱,才能买房没压力?显然,答案让刚需泪奔!因为每一座热点城市的房价收入比都和南京差不多,普通刚需想要靠薪水买房,基本不可能。

因此,炒房客抛出的房产,很多刚需都买不起。反过来看,刚需买不起,也说明炒房客卖不掉!当然,这里所谓的买不起和卖不掉,只是存在的一种现象,并非绝对如此!

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能买得起300万房子的人,可能也不会缺房产吧!或者说,已有房产的人,可能才是接盘炒房客的主力军。

不客气的说,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源,就在于房价过高,已经远远超越了实际收入水平!既然如此,为何专家却说房价还要涨呢?如果房价再涨,那么岂不是刚需就更买不起,炒房客更卖不掉,楼市风险更大?

实际上,这就是当前楼市的矛盾所在:一方面,房价不能再涨了,一方面人工、融资、土地等成本还在涨,买房需求还很旺盛,城市化还在上升期,房价有上涨的动力,所以专家说房价还会涨!

正因如此,国家也看到了这一点,最近又提出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就是希望摁下房价,让房价“止涨”,然后通过提高居民收入,实现房价和收入的匹配。

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为何以100平举例,主要是因为2016年国家公布了一个数据,即:城镇居民人均居住建筑面积为36.6!所以,一家人口标准面积为110平。由于南京是热点城市,人口众多,房价奇高,所以调低为100平!即便如此,估计很多家庭都不达标吧!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