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听说莆田接下来的楼市是这样的:买房很难,卖房更难!

发布时间: 2018-08-27 16:56:10

来源: 莆田小房人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不论是对于买房者来说还是对卖房者都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

首先房贷利率提高,从去年的基准利率4.9%上浮至现在的5.56%,有的还更多,对于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还贷压力增大。同时银行审批程序更严格,没有固定收入或者低收入人群很难拿到贷款,个人征信严重的也拿不到贷款。当然,这也只是一方面,还有就是留在市区的基本是高价盘,连外围的都在慢慢涨价了,但现在去外围买,很多人又不甘心,怎么破?

不止买房难,现在开始很多卖房者就已经很困扰了,虽然说现在房价仍在高位,但想高价出售房产也没那么容易了,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目前莆田出售的很多二手房大都是投资性的房产,一些投资客听说房产税要开征,市场要“凉凉”,都把手头的房产拿出来卖,但价格却也是不愿降多少,很多挂了挺久都没人买。

最近莆田市场也发生了不少标志性的变化,不知道大伙有没注意到,比如“开盘售罄”,如今已经很少了,甚至部分楼盘开盘结束还剩下不少房源;另外,部分高价地开始“变相降价”入市了,积极回笼资金,宁愿以低利润开盘,以老带新是小头、送车位、送带装修、存多少抵多少、低首付等优惠活动重现;还有就是新房市场有部分楼盘开始做分销了,可以想象这些楼盘蓄客情况,当然也有可能是想快速去化,但是没什么信心应该是真的。

“现在很多楼盘想要首开售罄很困难,进入推广期后,我们可能会发动各种渠道去准备,反正以前是怎么卖房的,现在就怎么卖,其实也就是回归正常。可能去年的时候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有房子就有人来抢的情形,其实才是不正常的吧。”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面对未来房产价格未知的变化趋势,购房者最保险的就是守住刚需房,少做囤房投资打算,理性看待房屋价格的变化。如果手头只有一套刚需自住房,不管未来房价涨多高还是降多狠,也不过是纸上财富和纸上跌损罢了。

其中,有一点购房者要想明白,虽然现在各类调整措施让房子稳中有落,但是这些措施的目的不是真的让房屋价格跌得跟韭菜一样,如果是那样,很有可能出现背负巨额房贷者大规模的弃房不还款,银行难以收回贷款,对经济发展也会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针对目前的形势,未来的五年十年里:买房难,但是卖房也难。刚需早上车,炒房早收手。

而且就算是五年前十年前,要搞清楚的是,那时候的房价相比于你的工资你的购买力,可能也并不便宜,当然,房价涨幅那肯定比工资涨幅高多了。想让房子跌到韭菜一般的价格,过去不可能,现在不可能,以后也不大可能,你说对吗?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