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4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你的房子值多少钱?估算房价有哪些办法

发布时间: 2018-09-13 18:00:3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时既要考虑入手价格,也要注意未来的上涨空间,尤其是以后有换房打算的人,房子能卖多少钱将直接影响接下来你能买什么样的房子。不能对此毫无所知,对中介听之任之,对于房屋的价值我们还是需要有一个自己的准确判断。那么,你知道你的房子值多少钱吗?

如何判断你的房子值多少钱?

1、位置或地段

房子作为不动产,所处的位置对其使用和保值、房价上涨起着决定性作用。房产价格能否上涨、所在的区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选择房产的地段或者位置,不仅要看现状还要看发展,如果购房者在一个区域各项市政、交通设施不完善的时候以低价位购房,待规划中的各项设施完善之后,则房产大幅上涨很有希望。区域环境的改善会提高房产的价值,研究城市规划,分析住宅所在区位的发展空间,对购房者十分重要。

2、配套

所居住区域内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等是否方便合理,是衡量居住区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菜市场、食品店、小型超市、购物广场、金融机构、学校等居民每天都要光顾的基本生活配套必须齐全。

3、房龄

房龄对于房价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按照大多数的情况来看,我们国家目前的房屋建筑耐久年限为50年(自房屋竣工开始计算),所以每年的折旧率为2%,这也是估价时需要考虑进去的。

4、楼层

楼层不同,价位自然不一样。楼层的高低,导致采光、通风、明亮度等均有差异。此外还有朝向,周围是否有违规搭建,小区周围配置等因素也会影响房屋的价格。

估算房价有哪些办法

1、市场比较法

选取市场上相同用途、其他条件相似的房地产价格案例与待估房地产的各项条件相比较,对各个因素进行指数量化,通过准确的指数对比调整,得出估价对象房地产的价值。

2、收益还原法

首先要估计房地产在各个时期将要取得的纯收入,然后采用适当的还原利率将纯收入折算到现在,各个时期收入的总和就是房价。收入还原法关注房地产的未来收入超过其成本,计算方法一般为房地产价值=房地产纯收入÷收入还原利率。

3、成本估价法

建造成本加上各项税费和正常的利润就是房价,适用于房地产交易较少,无法采用市场比较法的情况,其公式为:房地产价格=房地产重新建造完全价值-建筑物折旧。

4、路线价法

土地使用权的价值跟土地所处位置有很大的关系,对于同一街区,土地的价值具备相对的稳定性。如果知道该街区土地的平均价格,通过临街宽度、临街深度的调整就可以得出估价对象的土地价值。

房价的波动,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样是买房,有的人因为房子的涨价实现了财富增值,有的还守着以前的老房,日子没什么变化,虽然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靠房子实现一夜暴富,但是在心理预期上,仍希望自家房屋涨价。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