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买房技巧:买房选楼层需要注意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9-14 15:58:11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的过程中,层数的选择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不同层数的房屋各有利弊,而且价格也略有不同,因此在最后决定购买房屋层数的时候有很多要考虑的方面。那么,买房选楼层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一、了解电梯数量

如果住宅层数在12层以上18层以下,那么电梯不应少于两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如果是纯住宅功能,而且楼层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总户数在150户至270户之间,那么电梯不应少于3台,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的功能。

二、避开特殊的楼层

遇到底层、顶层及设备层等特殊的楼层,一定要注意避开。因为这些楼层的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1、底层

底层存在很多缺点,比如容易被盗、采光通风不足、私密性差、潮湿、噪音比较大(行人、单元门噪音的影响)等。

2、顶层

顶层普遍存在夏季热,雨季容易漏雨的现象。同时,顶层住户对电梯的依赖度比较大,对电梯的质量和运行安全的要求比较高,如果停电停水,则比较麻烦。

3、设备层或其下一层

设备层是指有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那层。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震动等都会给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三、看楼间距大小

楼间距大小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效果。在楼间距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因此,如果楼间距太小,选择高楼层的房子就比较适宜。

四、看公摊面积是否合理

在我们购房时,要注意看公摊面积是否合理。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在11%~16%之间;高层住宅由于受到电梯等方面的影响,公摊面积较多,一般在18%~26%之间。

五、注意噪音是否很大

正常情况下,噪音都是向上传播的,一般在高层住宅中,30米-70米中间(即8-12层)的噪音比较集中。假设噪音的主要来源仅仅是街道,考虑到周边环境(小区内部的绿化带、行道树等)的因素,其实底层受到的影响是相对较小的,反而中间层受到的影响较大。而且由于声波会在空气中逐渐衰减,层高较高的住宅噪音也比较小。

六、衡量家庭需要选择楼层

由于每个家庭的需求不同,所以很难说哪个楼层好,建议多考虑家庭的实际情况。如果是为了老人考虑,三层以下的住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便利,而且对老年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较为有利。而对于一些更需要居住安静、采光优良的年轻人来说,高层更适合他们的需求。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一辈子也许只买得起一套房子,所以买房时一定要考虑全面,尤其是选楼层,以免影响日后居住舒适度。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