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38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买房的人反而少了?

发布时间: 2018-09-17 17:40:06

来源: 宏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地产价格下跌但售楼处反而冷清,这看似有违常规逻辑的现象,其实很符合经济规律和切合市场情绪。 在我国,房产同时具有消费和投资的双重属性,而在现行体制下,房产与户籍、教育及医疗服务等挂钩,使得房产的投资属性更强。

一般而言,一套房子能够满足一个家庭的基本自用需求,但是现在房地产的现状时,大部分人买不起第一套房子,而部分富人名下却常常有多套房产,这已经远远超出了基本自住功能(大多数情况下是如此,但也不排除有些富人在全国各地拥有三五套房产只是为了满足工作或者享受的需要,而非用于投机),这也是有关部门一刀切地将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房产分别认定为自住用途、疑似投机用途和投机用途的考虑之一。

所以,可以把房产的购买者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连第一套房都买不起的人,房产对于他们而言主要是体现消费属性;另一类是手持好几套房的人,房产对于他们而言主要体现投资属性。

因此,房产的价格下降所释放的信号,对这两类人而言是决然不同的。只要房价下降得够多,比如说直接腰斩甚至跌幅更大,那么第一部分人很可能会直接入手购买自己的第一套房产。但现实是,房价,主要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只是被遏制住了快速上涨的势头而已,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而且二线甚至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依然保持着上涨的态势。因此,这部分需求没有被激发出来。

而第二部分人,买房是用来投资的,也就是赚差价的,所以他们看中的是房子的涨价预期。而现在,从长远来看,未来租房市场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来满足一部分人的住房需求,会对买房需求产生一定的分流作用,所以房价上涨的空间会被压缩;另一方面,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来打击炒房行为,他们现在也很难像以前那么顺利地进行买房卖房交易。以上原因共同导致了所谓的“房价下跌,售楼处反而冷清”的现象。

大理优质房源推荐--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