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历尽“千辛万苦”买到房,却要默默“倒在”公摊面积的“坑”里

发布时间: 2018-09-18 11:46:09

来源: 烟雨松筱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差不多成为中国老百姓生活的一种刚需了,房子关联着年轻人的婚姻甚至未来,影响着下一代的教育位置。前有炒房客步步紧逼拉高房价,后有国家“购房政策”围追堵截限制买房便利条件,真正买到房子是来之不易的。但是,你买到的可以自己独享面积就一定是你心里想要的吗?公摊面积会在签购房合同时让你感慨万千,却又无可奈何的默默进“坑”,自认“哑巴亏”了。公摊面积亏在哪里?亏在不清不楚的花了钱,却不知道被用在了哪里。

所谓公摊面积,就自己住宅小区里大家公用的一些建筑面积。比如电梯、楼梯、配电室、公用设备间、公共门口和过道、地下室、警卫室等,另外还有各套房之间的分隔墙之类等。各家开发商的公摊面积不一样,一般体现在房产证上的,就只有一个公摊系数,具体公摊面积是哪些并不会标明。所以就有了你买100平米的房子,自己家住的部分可能就只有八十几平米,有十几平米就是公摊面积了。

至于具体的公摊面积是多少,包括哪些地方,都是开发商在办房产证之前,请测绘公司测量后给出报告。测绘报告里面才有详细的建筑面积,实际使用面积、公摊面积等。不过这测绘报告是掌握在开发商手上,并不会公布给购房者。所以开发商就可以在公摊面积上做文章了,这是你测不到的,只能开发商说了算,你能测得到的只是自己实际住的。所以就有不良开发商虚报公摊面积来直接赚钱了。

另一个就是公摊面积的价格问题了。差不多都是按房子的价格算了,如果买毛坯房按毛坯房的价格,如果是带装修房那也是按带装修房的价格,那确实是亏大了。

最让人不舒服的,就是开发商拿大家付钱的公摊面积来赚钱收到自己口袋了。比如公摊面积租给广告公司收取广告费、改成停车位收取停车费等。不过也有良心开发商将公摊面积的收益扣除管理陈本后补充到物业费中,让大家少交点物业费。

一切的不公源自公摊面积的不公开透明化,源自开发商的唯利是图不良心态,源自公摊面积定价的不合理。但是没办法,公摊面积是中国独有,国际上一般用实力使用面积来定房价吧。当房子被搞成一个人一生的一件大事时,房子也还是要买的了。

当你买房时,你知道公摊面积的概念吗?你会要求开发商公开公摊面积的具体资料吗?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