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0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楼市变天了?从现在起现金为王,手里有钱比有房更安心

发布时间: 2018-09-19 17:47:10

来源: 诸葛说房

分类: 本地楼市


在以前会赚钱的人鄙视只会存钱的人,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个说法:钱是花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聪明人会花钱,他们的钱用去买房子,买好股票,买一切可以升值的东西,而不会花钱的人,就会把钱存在银行,吃那一点点微薄的利息。两种方式,两种回报。但是现在,我们却正迎来一个现金越来越值钱的时代。

如今,有资产的人很多。有现金的人却很少。很多人手里没钱,因为他们的钱都拿去买房子了。很多购房者很多开发商,他们的资产可能千万都不止,然而,他们却是真的没钱。资产再值钱,取不出来就是一串预估数字。现在的人要弄清楚一个道理,资产一旦失去了流动性,是枷锁还是财富,真的两说。以前的房子,写了自己的名字可以随便卖。买家也多,卖家根本不愁要价。现在的房子,一是限制卖家卖出的条件,而是限制买家买入的条件,房子的流通性被大大削弱了。

我国上一轮经济增长中,可以用“胆大的淘汰胆小的,买房早的淘汰没买房的”,但是这句话是建立在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候,那时候买房成本低,收益高,可现在的房地产还能有多少上升的空间,又要多少年才能实现。在目前这一轮经济发展中,有些逻辑需要被改变。那就是有资金的更容易保全自己,买房的,容易伤着“筋骨”。

1.房价稳定了,可以观望。

房地产前途未明,大涨是没有可能的,理性回落才是正常的。如果房子预期没有大涨,那么在高位高杠杆高负债买房的人群就是最倒霉的了。他们需要为买房付出更大的代价成本,前景收益却很难达到理想值。并且现在买房的人,买入资格严,卖出资格也严。相当于资金投入进去,在这几年就被套死了。这时侯在持房和持现金中间,选择持有流动性强的现金比选择持房更好。这点尤其是针对于已经有住房的人,而不是需要买房的刚需。

2.房子套现难度增加,是真正的纸上财富

房子就算是价值千万,也得卖出去才能真正兑现。如果是房子市价估值很高,但却卖不出去,那么房子就是真正的纸上财富。现在的房子好不好卖,好不好脱手呢?二手房买卖首先存在的实实在在的关卡是,卖出资格难,如果是短时间内卖出,即使能卖出,也要支付大额的税费手续费。而且二手房市场如今热度已下,这点可以问问自己想熟的中介,市场情况究竟如何。

上一轮很多普通人发财靠买房,但是现在不同了,现在想发财,更多的是靠技术革新,靠能创造更多价值的技术。马云发财是因为买房吗?不是的,他是因为开了淘宝。这时候持有现金,会更心无旁骛的去做那些更有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