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6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中国人全球买房,购房热点从“黄金海岸”逐渐转向东南亚

发布时间: 2018-09-29 17:50:02

来源: 玮鸿海外置业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是**。

在 Google 趋势中搜索过的“**”,“投资”等中文关键词,一年内搜索量飙升了 2600%。其实自从国内楼市政策实施之后,去海外投资购房人数急剧增长,由于外国投资者的大量涌入,影响了其本国房产市场,一些国家开始对外实施更多更严的限制性政策。

加拿大,澳大利亚相继提高对非本地**居民的购房赋税

市场普遍认为:海外房客大量涌入会炒高当地房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资金。海外炒房团不断拉升当地房价,引起了当地居民不满,部分国家频繁出台各种政策来抑制海外房产投资客购房行为。

比如加拿大,澳大利亚相继提高对非本地**居民的购房赋税。2016 年8月,温哥华宣布对海外购房者征收 15% 的购房附加税,紧接着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向海外购房者征收20%的附加税,今年三月温哥华计划向空置房业主征收房屋评估价1%的空置税。很快,多伦多及其他城市跟进,此举被认为是加拿大打压海外房客、抑制房价的新举措。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在2016年,2017年分别向海外购房者征收4%,8%的印花附加税,紧接着,新南威尔士州向空置6个月以上的业主收取每年5000澳元附加费,今年2月新南威尔士州将海外购房者年付0.75的土地附加税提到2%。这一举措被看作是对主要来自中国的外国买家所施加的最新限制。

除此之外,新西兰,新加坡等海外购房热点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各种限房政策,在此大背景下中国人购房热点逐渐从“黄金海岸”转向东南亚地区。

风险转移,资产多元化配置,海外房产投资者逐渐转向东南亚地区

泰国房产投资门槛低,政策好,****率高,成为了中国人投资房产的一个热点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开始,泰国买家询盘数量连月攀升,今年 1 月中国买家询盘量同比 2017 年涨 91%、比2016 年涨 313%,截止8月为止,泰国房产的询盘总量更是高居近百个国家的榜首,芭提雅、曼谷、清迈、普吉岛、苏梅岛分别是咨询量最多的五个城市。
泰国公寓协会名誉主席 Prasert Taedullayasatit 表示,2017 年外国买家买走了曼谷 27% 的公寓,交易额达到 21.7 亿美元,其中将近 1/3 的交易额来自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的买家,2017年,来自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的19个公司通过与泰国公司合作来投资当地地产,在泰国房产市场投资约3340亿泰铢(691亿人民币),超过了传统的投资者来源大国日本跟新加坡。

泰国只是中国人海外置业的一个热门国家,同样的像菲律宾,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的房地产投资也逐渐大热,国人频频出手购置,大都是用做投资置业。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