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房屋出租协议要包括哪些内容?房屋出租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9-30 18:32:5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屋出租的协议是在租房子的时候,必须要签订的,有很多人因为是第一次写房屋出租协议,因此怕写的不合适,内容不全面,所以要说一下,房屋出租协议包括哪些内容。一般我们在租房子的时候,肯定都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大家租房子都希望能够租到一个称心如意的,那么房屋出租要注意什么。

房屋出租协议要包括哪些内容?

一、《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依法订立租赁合同。结构、附属设施,家具和家电等室内设施状况;房屋维修责任;物业服务、水、电、燃气等相关费用的缴纳;争议解决办法和违约责任;其他约定。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在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房屋被征收或者拆迁时的处理办法。

房屋出租要注意什么?

一、租赁合同细节条款签仔细。房屋业主在签署租赁合约时要约定清楚与租客的租赁期限、租金金额、支付方式以及逾期交租责任,有无权转租、分租等细节,以免房屋业主与租客在日后租赁期间因合同细节条款不明而带来矛盾,引发不必要的争执与纠纷。

二、验证核实承租人的身份及经济能力。房东在出租房屋时要核查承租人身份的真实性及租用物业为何种用途,了解承租人的基本生活来源,是否有固定工作等,以免对方交不起房租时发生租赁纠纷。同时,对于外地租客,房东可查看其暂住证并应留有租客的身份证复印件,确保利益不受损失。

三、预留一定数额房租抵押金以免利益受损。房屋业主在租房时一定要房客交纳一定数额的抵押金,以避免房客拖欠房租及水、电、煤气、电话等费用。同时还可避免房客在租住期间内损坏屋内家具、家电等设施或者干脆卷东西逃跑的情况发生。

四、屋内预留配置验查仔细免除后患。通常情况下在出租房屋时,房屋业主会将屋内家电、家具等设施留给租客使用。因此对于年代相对较久远的老房子而言,业主在出租房屋前更应该将屋内预留给租客的物品、设施等检查清楚,适当维修,以免在日后承租房屋中发生危险。

房屋出租协议要包括哪些内容,以及房屋出租要注意什么,其实,大家在写房屋出租协议的时候,必须要仔细了。每一个条款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在协议里面,应该考虑到今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或纠纷,将这些问题和纠纷的解决方案,都在合同当中清楚的表达出来,这才是重要的。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