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房产小知识:多少层楼需要电梯?来看看国家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 2018-10-18 17:59:56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住宅楼房越修越高,电梯几乎成为了我们看房选房的标配。电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像小编这种习惯了电梯很久没爬楼的人肯定也不在少数。

那么多少层楼需要电梯呢?多少层楼可以安装电梯呢?我们来看看国家相关规定。

提问:多少层楼需要电梯?

回答:

关于多少层楼需要电梯,多少层楼可以安装电梯,安装多少电梯,国家都是有相关规定的。

根据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第6条规定属下列情况之一时,必须设置电梯:

1、七层及七层以上住宅或住户入口层楼面距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m时;

2、 底层作为商店或其他用房的六层及六层以下住宅,其住户入口层楼面距该建筑物的室外设计地面高度超过16m时;

3、底层做架空层或贮存空间的六层及六层以下住宅,其住户入口层楼面距该建筑物的室外设计地面高度超过16m时;

4、顶层为两层一套的跃层住宅时,跃层部分不计层数,其顶层住户入口层楼面距该建筑物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超过16m时。

第7条:十二层及十二层以上的高层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

第8条:塔式和走廊式住宅电梯宜成组集中布置。单元式住宅每单元只设一台电梯时,应在适当层数用联系廊连能。

《住宅设计规范》第三章:

第21条:外廊、内天井及上人屋面等临空处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m,中高层、高层住宅不应低于1.10m。垂直杆件间净空不应大于0.11m。

第22条:高层住宅作主要通道的外廊宜做封闭外廊,并应设开启的窗扇或通风排烟设施。

第23条:严寒地区住宅的出入口应设防寒门斗或保温外门。寒冷地区住宅的西、北向出入口宜设外门或其他防寒设施。

第24条:住宅的出入口位于阳台和外廊的下部时,应采取安全措施。

第25条:住宅的出入口处应有醒目的识别标志,并按户设置信用箱。高层住宅的出入口处宜设管理值班室。


责任编辑: lpw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