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5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验房注意事项及细节 摆脱二手房质量困扰

发布时间: 2018-11-23 10:40:03

来源: 装一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不管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在收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验收,以免在日后的生活中过得不顺心。尤其是二手房,有些二手房可能被原户主改动过,所以在验收时应要求原房主明示装修时改动的地方,最好能有装修时的图纸,以免有瑕疵被装修所掩盖。二手房验房需要注意什么?二手房验房可能没有新房验房那么复杂,但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二手房验房注意事项及细节一定要了解清楚。

二手房验房注意事项及细节:

1、墙面

由于二手房没有经过临时的粉刷,所以如果墙壁有渗水的话,会有泛黄或者乳胶漆“流涕”的迹象。

如果房主在出售房子前做了粉刷,也是比较容易看得出来的,因为这种粉刷往往比较马虎,所以我们可以从刷痕中隐约看出一些迹象来。

2、面

主要是看踢脚线部位有没有渗水迹象,包括乳胶漆或者墙纸表面有没有异常。另外,要看是否有发黑的部位。

3、水电

首先打开水龙头观察水的质量和水压;其次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现象,然后观察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

4、水

二手房验防水的难度可能会简单一些,首先到楼下看天花板,看看是否有漏水现象。另外,卫生间与厨房的邻近墙面也是可以看到一些迹象的。

5、管道

首先验收排污口,验收时预先拿一个盛水的器具,然后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可以顺利地流走。

另外,还要看看排污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弯头。因为弯头会蓄水,这样来自下层管道的臭味就会被挡在这层之下。而没有弯头的话,卫生间的排水口就会散发出一种异味。

6、窗

验收门窗的关键是窗和阳台门的密封性。验收窗的密封性最麻烦的一点是,只有在大雨天才可以试出好坏,但一般可以通过查看密封胶条是否完整牢固来证实。而验收阳台门,一般要看阳台门的内外的水平差度。


责任编辑: lpw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